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总体规划》获批复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29
|
|
|
     昨日从省发改委传出消息,《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21年版)》日前获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这是新版《运输机场总体规划审查办法》发布以来,民航局批复的第一个大型枢纽机场总体规划,标志着郑州航空枢纽建设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围绕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目标,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总体规划对标国际先进,贯彻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发展理念,经过概念性方案国际征集、综合交通集疏运体系规划研究和多次论证优化完善,达到了国际一流航空枢纽水平,未来将成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郑州机场按照满足终端2035年飞机起降77.1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500万吨的需求进行规划,用地面积约53.3平方公里,包括5条跑道、3座航站楼、3个货运区、2个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和1座卫星厅,规划6条轨道交通引入机场。(来源:郑州日报记者侯爱敏)
 
    标签: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总体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总体规划》获批复

相关信息

  • 1月德机械设备制造业订单同比下降14%
  •   德财新网1月11日报导,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数据,受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影响,11月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新增订单同比下降14%,接连两个月下降,其间国内订单同比下降7%,国外订...[详情]
  • 美国光伏产业“搬石砸脚”
  •   近来,以色列动力企业SolarEdge公司首席财务官罗恩法耶尔表明,估量2023年美国光伏装机的增长速度将放缓,这与亚洲和欧洲商场形成鲜明对比。在多家职业研究组织看来,作为全球第二大光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