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荷兰禁止ASML向中企出售深紫外光刻机,外交部回应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21
|
|
|
   据我国外交部网站信息,1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发问,荷兰此前已经禁止了阿斯麦公司的一些产品向我国出口,现在还停止向我国出售深紫外线光刻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此举对我国和荷兰的联系有什么影响?

图片来源:外交部

毛宁表明,1月30日,秦刚外长同荷兰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通电话,就双边联系等问题深化交换了定见。秦刚外长指出,敞开务实是中荷联系的最大特征,双方要一起保护国际工业链供应链稳定,保护敞开而非割裂、有序而非混乱的国际贸易环境。

胡克斯特拉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表明,荷方愿推动两国敞开务实的全面协作伙伴联系不断发展,将持续以负责任的方式处理对华经贸事宜。

“我想再次着重的是,单个国家出于一己私益,不吝损友自肥,恶意封锁和打压我国企业,人为推动工业转移脱钩,有关霸凌蛮横行径严重破坏市场规则和国际经贸秩序,不只危害我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冲击全球产供应链的稳定。”毛宁说,我们希望各方秉持客观公平立场,从自身长远利益和公平公平市场准则出发,独当一面地作出决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荷兰禁止ASML向中企出售深紫外光刻机,外交部回应

相关信息

  • 1月德机械设备制造业订单同比下降14%
  •   德财新网1月11日报导,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数据,受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影响,11月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新增订单同比下降14%,接连两个月下降,其间国内订单同比下降7%,国外订...[详情]
  • 美国光伏产业“搬石砸脚”
  •   近来,以色列动力企业SolarEdge公司首席财务官罗恩法耶尔表明,估量2023年美国光伏装机的增长速度将放缓,这与亚洲和欧洲商场形成鲜明对比。在多家职业研究组织看来,作为全球第二大光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