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业界访谈 » 正文

起重、防腐,优势产业集聚重生——访省人大代表、长垣县县长武胜军

  来源:大河网  人气:4470
|
|
|


“长垣是中国厨师之乡、中国防腐蚀之都、中国起重机械名城、中华美食名城、中国卫生材料生产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县。”122日,省人大代表、长垣县县长武胜军在接受采访时如数家珍。

 

武胜军说,去年,长垣县生产总值完成195亿元,同比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441.5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9931元。

 

长垣县传统的优势产业是起重和防腐,该县的产业集聚就体现在传统产业上。

 

武胜军说,长垣把产业集聚区作为招商引资和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载体,目前已构建了起重工业园区、汽车装备专业园区、防腐蚀及材料专业园区、高新技术专业园区、参木装备专业园区、恼里装备专业园区的产业集聚区发展格局。

 

武胜军说,长垣县起重工业园区分为制造、仓储、物流、商贸、居住、行政、文教七个功能区。其中,年产值超亿元企业18家,卫华集团等5家企业入选全国同行业前十强,还有豫飞重工、郑州起重两家全国前十强企业在园区内设有分支机构。防腐蚀及新材料产业园位于蒲北办事处,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主要发展防腐蚀总部经济及新材料产业,建成了三纵四横的路网,已入驻行业企业9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起重、防腐,优势产业集聚重生——访省人大代表、长垣县县长武胜军

相关信息

  • 李俊峰:新能源谁都在眼红,这是个大风险
  •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研究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李俊峰日前在云上会*中国经济论坛开局专题系列直播中表示:新能源虽然是个很大的蓝海,是个庞大的市场...[详情]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光更具价值  李振国是《福布斯》中文版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  将太阳作为能源来使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如今,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因为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日益加深,太阳能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中国在很短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