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三一港机5台红色“载人升降车”确保三峡北线船闸岁修工程完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40
|
|
|

日前,经过20天的停航维修,三峡北线船闸再次“焕发青春”,即将开闸通航。在岁修过程中,三一港机的5台红色“载人升降车”格外亮眼,无故障运行20天,累计运送40000人次,被誉为“移动式电梯”,确保了岁修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2003年投入运行以来,三峡船闸日夜高强度运行,总体上高效平稳。按照设备设施的运行规律,一些重要部位的重要部件已经到达使用寿命,需要进行检查和修理。其中,南线船闸已于去年3月维修完毕,此次维修的是北线船闸。岁修将排除机电设备的隐患,消除水工建筑物的缺陷,提高船闸整体性能,最终使船闸恢复到设计要求,为下一个周期的高强度运行做准备。

作为本次岁修工程的重要交通工具,三一港机制造的载人升降车备受三峡集团的称赞,并被媒体誉为“移动式电梯”。为保证设备运行正常,三一港机公司派出了4名技术服务人员赶赴现场担任载人升降车的保运工作。

据了解,三一港机自主研制的载人升降车是一款全新用途的产品,在国内属于首例,整机采用全回转模式,混合动力驱动,拥有6绳悬吊平衡、吊笼自动调平、高抗干扰遥控等技术,并自带三种用途吊笼,主要用于船闸检修、观测和应急救援等方面,是为三峡大坝“量身定制”的专业设备,目前申请的专利已超过3件。

“我们的5台载人升降车每天累计输送人员超过2000人次,承担了所有施工人员往返地面与船闸底部之间的运输任务,保障了检修的安全。整个岁修工程期间5台设备运行情况良好。”三一港机工艺装备研究院院长助理叶建平告诉记者,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名专家、工程师通过乘坐移动式载人升降机抵达岁修施工现场,确保了工程质量。

除三峡大坝外,三一载人升降车还进驻到了葛洲坝,持续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添砖加瓦。“能研制出这种全新产品,得益于三一强大的创造、制造能力。”据三峡大坝负责人介绍,这款载人升降车之前没有一家制造企业敢接,而只有三一不仅接了这个单,而且还制造出了超乎他们预料的产品,这充分彰显了三一的行业地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一港机5台红色“载人升降车”确保三峡北线船闸岁修工程完成

相关信息

  • 致敬西宁特钢这十年!
  •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钢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征社会主义思想为辅导,以自我革新的精力,浇注了企业不断深化变革的斗争之路,创造了一次又一次涅槃重生,挺起了扎根高原的钢铁脊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