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北京开幕 欧汽协秘书长呼吁促进汽车数据跨境传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90
|
|
|

【欧洲时报9月17日报道】2022世界智能网联轿车大会于9月16日在北京开幕,来自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轿车范畴的200多家企业携190多款新锐产品露脸。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加速度网联新生态”。

世界嘉宾欧洲轿车工业协会(简称:ACEA)秘书长西格丽德·徳·弗里斯(SigriddeVries)以视频方法出席活动并致辞。西格丽德·徳·弗里斯表示,当前全球轿车产业正经历动乱时期,包含能源危机,以及零部件和原材料短缺等现象,车辆互联互通和自动驾驭的开展正在协助人们应对一系列需求。

“作为欧洲和我国轿车行业之间的桥梁,欧汽协北京办事处现已成立18年,并与我国许多机构树立了杰出的合作关系。在智能网联范畴,ACEA与我国的首要科研机构树立了成功的作业机制,包含我国轿车技能研究中心、我国轿车工业协会、我国智能网联轿车产业立异联盟等。”西格丽德·徳·弗里斯说,“我国正采取多项措施从互联互通的技能中获益。《道路交通安全法》目前正在修订以消除对自动驾驭的妨碍,许多与自动驾驭型式核准及测验相关的项目正在进行之中。”

智能网联轿车是一项全球性的工作。西格丽德·徳·弗里斯强调,针对法规的世界和谐是必不可少的。“当大家谈到树立全球数据经济时,数据的自在活动十分关键。”她呼吁我国、欧盟、美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赶快经过双方贸易协定或多边贸易协定,促进轿车数据的跨境传输。

我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在宗旨报告中说,世界上发达国家都把轿车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轿车带动工业开展,工业的进步反过来支撑轿车产业的开展。在工业4.0时代轿车的内涵在产生变化,智能化网联化飞速开展,未来轿车驾驭将变成一种全新的体会和技能形态。“未来,跟着轿车驾驭无人化的演进,交通运输会产生严重变革,商业形式也会随之改动。因而,对智能网联轿车来讲,技能路线需要探究,支撑体系需要不断完善。”钟志华说。

大会同期举行我国世界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轿车展览会,这是今年在北京举行的首个大型世界专业车展。据悉,本次展会将选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室内室外相照应、静态展现和动态体会并重三种形式进行展现。线下展会规划约5万平方米,参展商包括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轿车产业上下游企业,超越200家展商。

从2018年起,世界智能网联轿车大会已接连举行五届。预计本届大会线上、线下观看总人数将超越800万人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北京开幕 欧汽协秘书长呼吁促进汽车数据跨境传输

相关信息

  • RCEP“芯”机遇,中国能抓得住吗?
  •   说起集成电路,许多人或许会感到很陌生,但实际上它与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到气象卫星、火箭,小到手机、电脑、电视机等,都有它的存在。而如此普遍的集成电路,也一直是国际协作的要...[详情]
  • 2023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两位数
  •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的根底设施建造与城市化进程密切相关,其发展正以极端惊人的速度扩张。元旦假期刚刚结束,四川、安徽、上海等六个省(市)就举办了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总出资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