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业界访谈 » 正文

把核心制造能力提至一流——太重集团董事长王创民专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97
|
|
|

 

 

王创民

 

 

记者:在综改试验区建设全面展开之际,太重集团确定的下一步总体思路和今年的具体目标是什么?

 

王创民:太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综改试验区建设的安排部署,以推进高端化、国际化和产品多元化布局为推手,全力做好五大基地的达产达效和六个领域的产品开发,确保“十二五”末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的目标。2013年,太重计划完成营业收入190亿元,力争完成200亿元。

 

记者:作为全省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太重集团将围绕哪些重点实现率先发展?

 

王创民:在大项目建设方面,太重投资150亿元,主要建设大型铸锻件国产化项目、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项目、煤机成套园区、高端液压园区、临港重装研制基地等五大基地。目前,五大基地已经部分或全部建成投产。今后,太重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结合市场需求,做好产品升级改造,继续投资建设一些大项目,把核心制造能力提升至行业一流水平。

 

在产品发展布局方面,太重以技术为引领,按照“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研发思路积极推进产品研发工作。在传统产品拓展向大型化、系列化、成套化发展的同时,大力培育新能源、工程机械、高铁装备等成长型产品,并积极研发海上浮动核电站、水下生产系统等高端产品。

 

记者:目标已经确定,惟有奋力前行。那么,实现下一步具体目标有哪些具体要求?

 

王创民:一是增强创新发展动力,以创新引领发展,通过引人、引智、与科研院所联合等方式,不断掌握具有前瞻性、先导性的重大技术,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不断拓宽发展渠道,保持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二是拓宽企业发展渠道,积极推进太重煤机、太重榆液板块的上市工作。预计明年太重煤机将在香港上市;榆液集团今年完成退城入园和整体搬迁工作,着手进行债务重组、股权优化、土地置换等,为上市做好准备。

 

三是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以研发体系、营销网络、服务网络、制造体系、管理水平五个方面为重点,适时兼并拥有先进技术和管理的国外专业化企业,促进全方位与国际接轨,打造国际化企业集团。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把核心制造能力提至一流——太重集团董事长王创民专访

相关信息

  • 李俊峰:新能源谁都在眼红,这是个大风险
  •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研究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李俊峰日前在云上会*中国经济论坛开局专题系列直播中表示:新能源虽然是个很大的蓝海,是个庞大的市场...[详情]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光更具价值  李振国是《福布斯》中文版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  将太阳作为能源来使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如今,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因为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日益加深,太阳能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中国在很短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