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5年规划出炉 秒杀全国90%的城市

  来源:大河报微信  人气:2197
|
|
|

生活在郑州,时刻能感觉到:我们深爱着的这个地方,虽没没有北上广那么高高在上,但她的发展脚步也从来不曾缓慢过,有阵痛,却一直向前!来看看郑州的这份5年规划图,真的是件件与你有关!

地铁时代

全面进入地铁时代: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和5号线,线路全长120.7公里。预计到2020年,可形成5条运营线路、总长166.9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想去哪儿,分分钟到!再也不用发愁堵车了!到了2020年,地铁将会铺满全郑州城四通八达的地铁交通网你能想象这是个什么样的便利吗?

在2020年以前,郑州将建成郑徐客专、郑州至万州铁路、郑州经周口至合肥铁路。三条高铁线路,将加快推进郑州经濮阳至济南、郑州经焦作至太原铁路建设。在国家京广深港和徐兰快速客运通道的基础上,建设郑州至万州、郑州至济南、郑州至太原、郑州至合肥快速铁路。来个小假期,再也不用担心时间都花费在来回路上了。

郑州航空港区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Zhengzhou Airport Economy Zone),简称郑州航空港区,是中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面积415平方公里,是集航空、高铁、城际铁路、地铁、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综合枢纽,是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附近的新郑综合保税区为核心的航空经济体和航空都市区。

2013年3月7日,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2013-2025年)》,标志着全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实验区正式设立。而它的发展,也基本上预示着郑州边上再建一个“郑州”。

到2020年,郑州中心城区城市内部交通规划将构成快速路系统,主干道系统规划形成,联系城市各片区。对外交通未来几年,大规模的城际铁路。将把郑州、焦作、开封、洛阳、新乡、许昌等9个城市紧紧“抱”成一团,郑州大都市圈半小时城际铁路交通圈将成形成。

郑州快速公交

郑州快速公交简称BRT,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农业路原有的BRT线路将大幅延长,而文化路—二七路—解放路—京广路沿线也将设置快速公交专用道。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发布《郑州市公交专用道建设规划(2015—2017)》:除了快速公交专用道外,还将设置331公里的常规公交专用道,其中与轨道交通线网重合的公交专用道,规定时段内将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郑州今明两年将在城区新建上百个公共停车场,约15万个停车泊位。日后小伙伴们出行再也不用为没有停车位而担心啦。

郑州海洋馆

郑州海洋馆其主体工程有分段式7个场馆,每馆一景。

游客可在热带雨林馆欣赏热带淡水观赏鱼,在珊瑚礁馆里观察浅海珊瑚礁鱼,在海洋民俗馆拾贝壳、织渔网。

郑州海洋馆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配置各种海洋生物800多种,共设淡水生物馆、珊瑚礁生物馆、海兽表演剧场、海底隧道馆、海洋民俗馆、海洋餐厅、纪念品商场等八大场馆。是世界上最新一代的大型现代化水族馆,也是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大的、中国第三大的以展示海洋生物为主的海洋博览馆(规模仅次于北京、上海)。

特大城市的标准,是城区常住人口在500万~1000万。《2014河南统计年鉴》提及郑州2013年的常住人口已达到920万,其中城镇617万人按照上述标准,郑州显然已经成为特大城市而人口破千万,相信郑州也是指日可待。

2016-2017年将进入郑州市区城中村改造的收尾阶段,包括高皇寨、刘庄等大批城中村改造项目也将入市。城中村拆迁走过了13年,也伴随了郑州日新月异的整个进程,“脏乱差”的都市村庄逐步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秩序井然的小区与“高大上”的城市综合体,盘活了一个又一个片区。

在上个月新华社授权发布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对郑州的定位可以说非常的明晰。 物流将是发展的重点:支持中部地区(以郑州为核心)加快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加快建设航空港区: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支持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企业在这里“大有可为”:尤其是高新产业,上个月私家车999综合整理的一篇文章,就郑州入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时火爆朋友圈。

医保:未来医保联动、医药分开城乡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养老:社保费率将降低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建立家庭养老支持政策,提增家庭养老扶幼功能。

也许有人会说,为什么我们常常夸赞郑州,其实她也有不好的地方啊:房价越来越贵,人心越来越急躁……但是我们每个人却一直和郑州同呼吸共命运一起进步着,我们都在做更好的自己,毕竟,是这些美好的一面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力量去面对未来!相信你,我,他,都是郑州和彼此越来越好的见证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5年规划出炉 秒杀全国90%的城市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