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荆门规划建设7个物流园区和5大专业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10
|
|
|

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了《荆门中心城区物流园和专业市场布局规划(2016—2020)》,按照规划,我市规划建设7个物流园区和5大专业市场。以后新建的物流项目、专业市场必须在中心城区物流园和专业市场布局规划范围之内,对于不符合规划的物流项目和专业市场项目将不予立项、不予规划选址、不予用地计划、不予环评、不予办照。

目前,我市物流业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特别是中心城区物流业发展滞后,物流成本高,效率低。中心城区已建在建物流园(物流中心)34个,在建成区平均不到2平方公里有一个物流园,已建或在建专业市场59个,平均不到1.5平方公里有一个专业市场,物流园和专业市场过多,布局散乱;全市在工商注册的物流企业有266家,快递企业54家,其中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不足30家,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物流企业只有6家,4A级物流企业目前只有2家,至今没有快递区域分拨中心,物流主体数量多,但规模小、实力弱。物流园(物流中心)和专业市场大多基础设施不完善,装备落后,信息化、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运用不够。企业自营物流比重大,大多采取包车、零担转运等传统物流运营方式,甩挂联运、集装化联运、多式联运等先进物流组织方式仅在个别企业试点。

根据功能区分和产业基础,中心城区将总体布局“七大物流园、五大市场”。七大物流园区分别为荆门保税物流园、中国农谷·现代农业物流园、荆门公路港物流园、荆门铁路物流园、荆门石牌港物流园、荆门临空物流园、荆门化工物流园;五大专业市场分别为家居建材装饰五金百货市场、汽车机电机械市场、再生资源市场、荆门农副产品交易市场、进口商品和家庭用品市场。

我市将实施重点物流园和专业市场建设工程,加快推进荆门保税物流园、荆门临空物流园前期工作和各物流园、专业市场工程建设。实施退城进园计划,强化政府规划引领作用,引导物流企业退城入园。对于不符合中心城区城市总规划或无建设依据的物流园和专业市场予以关停,构成安全隐患、妨碍周边区域交通、干扰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予以取缔。对于有规划依据且具有一定规模的落后老旧物流园和专业市场,可以保留原址土地等相关权益,实现转型发展。支持行业优势企业、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兼并、整合、提升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组,推动中心城区小商品市场、农贸市场退城进园。对分散在市场集聚区和货运场站周边的货运信息服务部、个体货运企业,按照“增量入园、存量调整”原则进行撤并和疏导。力争2018年完成中心城区小型物流企业(物流园)和专业市场的整合。我市将设立荆门市物流产业引导基金,通过贴息、补助、奖励等多种形式,鼓励支持物流企业退城进园、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扶持优势企业按照规划布局方向对存量物流资源和专业市场兼并重组,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荆门规划建设7个物流园区和5大专业市场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