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安有10条地铁线路已纳入2017年至2023年建设规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09
|
|
|

为方便市民了解“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年)”(以下简称“规划”)的基本情况,也为了便于收集公众对“规划”带来的环境影响及环保措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西安地铁日前在官网上将“规划”的主要信息公开,从2017年至2023年,有10条地铁线路已纳入建设规划。

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年)”由地铁一号线三期、二号线二期、三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八号线、十号线(主线一期及支线)、十一号线、十三号线(机场线)东延伸、十五号线一期、十六号线一期共10条线路组成,全长约283.8公里,其中地下线236.8公里,高架线47公里。共设车站156座,其中16座高架站,换乘站62座。设车辆段7座,停车场9座、主变电站10座。

其中,一号线三期拟定起终点为秦都站~森林公园(不含),长度为10.5公里,车站数为7个;二号线二期拟定起终点分别为常宁~韦曲南、北客站~草滩北,长度为7公里,共设4个车站;三号线二期拟定起终点分别为保税区~水流路、昆明池~鱼化寨,长度分别为2公里和8.3公里,两边分别设车站1个和5个;七号线一期拟定起终点为子午路~朝阳路,长度为42公里,车站数为27个;八号线为环线,长度为50.1公里,车站数为35个;十号线主线一期拟定起终点为康复路~高陵,长度为40公里,车站数为17个;十号线支线拟定起终点为绳刘村~高泾中路,长度为18.9公里,车站数为6个;十一号线拟定起终点为汉陵路~航天东路,长度为53.7公里,车站为27个,十三号线(机场线)东延伸拟定起终点为北客站~贺韶村,长度为13.8公里,车站为7个;十五号线一期拟定起终点为细柳~韩家湾,长度为19公里,车站数为11个;十六号线一期拟定起终点为沣东农博园~能源三路,长度为18.5公里,车站数9个。这10条线路全长约283.8公里,共设车站156个。

市民可在西安地铁网上了解详细情况,截至10月底,市民可通过以下电话、信函、传真、电邮和填写调查表等方式向规划单位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表达对规划环评工作的意见、建议和看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西安有10条地铁线路已纳入2017年至2023年建设规划

相关信息

  • 张家口将成全国最大规模绿色制氢基地
  • 记者从张家口市得悉,张家口经过继续发力推进制加储氢设备及燃料电池、氢能整车制作产业发展,氢能全产业链条已开始构成,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在制氢方面,产能为4吨/天的海珀尔制氢一期已...[详情]
  • 20万吨磷酸铁 又一家磷化工企业进军新能源
  • 新洋丰凭仗其在磷矿资源以及磷化工范畴的优势,顺势进军磷酸铁范畴的布局动作,已经成为了当时很多传统化工企业工业延伸的一起选择。又一家磷化工企业跨界布局进军新能源赛道。8月17日,新洋...[详情]
  • 硅负极产业化追踪
  • 硅基负极电池产业化正在稳步推动。今年以来,硅基负极参加车企明显增加,技能发展脚步开端加速,包括蔚来、智己和广汽埃安在电池技能上均提及硅负极,国轩210Wh/KgLFP电芯也初次成功使用硅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