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打造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化应用基地,上汽红岩助力建设“北疆绿氢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15
|
|
|
     2021年7月20日,上汽集团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十四五期间,上汽集团及旗下仅有重卡企业上汽红岩、捷氢科技将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投资20亿元,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燃料电池重卡产业链;多方将精诚携手打造全球首个万辆级燃料电池汽车(重卡)产业化使用项目,本年方案交付500辆燃料电池重卡,并一起推动纯电动重卡的产业布局和使用,助力我国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上汽完成多种类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落地

    上汽是全球仅有一家完成多种类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落地的企业。多年来上汽相继推出燃料电池轿车、MPV、轻客、大客车、轻卡、重卡等多款乘、商用车产品,在全国13个城市完成商业化运营。

    上汽红岩打造“民族重卡”,彰显“中国力量”

    在新能源范畴,上汽红岩已推出纯电动、天然气、燃料电池等多种能源形式的新能源重卡,深受国内外用户喜爱,近期500辆天然气重卡已成功出海,交付俄罗斯用户。因其全面把握了燃料电池重卡的相关中心技术,经过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正向开发和完好及苛刻的整车开发流程及产品验证,红岩燃料电池重卡性能及可靠性远超国内同类产品。

    捷氢科技把握彻底正向开发能力

    捷氢科技,上汽旗下14家“科技小巨人”之一,聚集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研制制造,已把握从电堆中心零部件开发(双极板、膜电极)、电堆集成、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到动力系统集成、整车集成的彻底正向开发能力,并具备完好的自主知识产权。

    上一年9月份第七十五届联大上,我国正式提出了“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完成碳中和”的目标承诺。此次多方强强联手,推行新能源车,削减化石燃料的消耗,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一起也将有用操控空气污染物排放。

    (本文转载自上汽红岩大众号)

    标签:

    氢能重卡 上汽红岩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打造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化应用基地,上汽红岩助力建设“北疆绿氢城”

相关信息

  • 安徽规划实施水网工程,总投资超2800亿元
  • 近年来我国基建狂魔的称谓享誉全球,一直在不断推进国内根底设备建造,如今的我国基建好像已不再满意于路造桥?猛砸3万亿,我国开启新基建!7大项目蓄势待发预备进行建造,如今进行的新基建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