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硅负极产业化追踪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48
|
|
|
     硅基负极电池产业化正在稳步推动。

    今年以来,硅基负极参加车企明显增加,技能发展脚步开端加速,包括蔚来、智己和广汽埃安在电池技能上均提及硅负极,国轩210Wh/KgLFP电芯也初次成功使用硅负极。

    在需求端,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硅碳负极的出货量0.9万吨,约占全部负极资料出货量的2%。分析估计,硅负极资料的出售将从2023年开端真正开端;到2025年,全球硅负极资料的需求估计将以7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在供给端,国内硅负极范畴开端逐渐扩容,现在首要有这几类:

    一是现有石墨类负极企业,如璞泰来、杉杉、正拓能源、斯诺、BTR、中科电气、翔丰华等;二是科研院校创始团队,如天目先导、壹金新能源等;三是电池企业,如宁德年代、国轩高科、力神、星恒等;四是化工企业跨界或硅资料企业切入,如石大胜华、新安股份、硅宝科技等。

    璞泰来日前表明,公司的硅碳负极资料现在以软包电池和方形电池使用为主,有必定数量的中试品在客户端使用。随着产业链的配套,例如低膨胀的粘结剂、改进首功率的添加剂等的推出,会加大硅碳和硅氧资料在方形电池的使用。公司现已具备中试规模的硅碳和硅氧才能,依据市场需要会加大规模。

    杉杉股份在今年半年报发表,其把握了硅基负极资料前驱体批量化组成中心技能,搭载该技能所组成的资料现已经过下游中心客户测验。且突破了预锂化硅资料嵌入均匀性技能瓶颈,该款资料处于海外干流客户测验的榜首梯队。

    星恒电源近期携手天目湖先进储能技能研究院有限公司(TIES)共同创立“双子星联合实验室”,现有锰酸锂资料与电池技能基础上,逐渐导入包括纳米硅碳负极在内的新技能。

    硅宝科技表明,其“高比容量锂离子电池硅/碳复合负极资料”项目经过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的成果鉴定,鉴定结论为国际先进水平。现在建成产能50吨/年的硅碳负极资料中试出产线,已送样多家电池厂商进行共同开发,将依据与厂商的协作进度放量出产。

    新安股份7月在互动平台表明,与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协作的硅碳负极资料项目估计下半年可以中试出样进行量产测验。

    石大胜华出资6194.96万元建造1000吨/年硅碳负极资料项目,建造期自2021年3月至2021年7月,出产技能来自美国HICO公司,石大胜华称已与技能提供方达到初步协议。

    天目先导中心技能源于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其锂离子电池硅负极资料现在年产能可以达到2000吨;壹金新能源技能源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其年产5000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资料项目计划于2021年年末投产。

    在海外,硅负极产业化进程亦在加速。

    今年7月底,SKMaterials表明,计划出资600亿韩元(约合3.3亿元)与美国电池资料供应商Group14成立合资公司,旨在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

    Group14日前宣布,其坐落华盛顿的首个锂电硅碳负极资料工厂正式上线,年产量120吨,估计在今年年末产能可以翻番。其开发的“SCC55”可直接替代传统石墨负极,提高50%的能量密度。

    三星SDI今年将推出第二代含硅量7%的电池硅基负极,估计2024年发布第三代,硅含量为10%,且正考虑从韩国两家公司收购硅基负极资料。此前三星SDI曾发布榜首代硅含量为2%的负极资料,并在2018年初次使用于电池。高工锂电

    标签:

    硅负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硅负极产业化追踪

相关信息

  • 打造郑州航空枢纽经济先行区
  • 加速郑州机场三期等重大项目建造。做大做强航空经济、口岸经济、临港经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纽带经济先行区。推进交通区位优势向纽带经济优势改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陈述摘要省第十一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