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于2022年11月21日至29日在湖北武汉举办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06
|
|
|
     记者8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湿地条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于2022年11月21日至29日在湖北武汉举办,这是我国首次承办该国际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为“珍爱湿地,人与自然调和共生”。会上将执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审议条约发展战略等重大事项。

    图为海南东寨港国际重要湿地。(国家林草局供图)

    据了解,《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条约》于1971年2月2日签署,1975年12月21日正式收效,现有172个缔约方。条约主旨是经过当地和国家层面的行动及国际协作,推动湿地维护修正与合理利用,为完成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奉献。湿地条约缔约方大会每3年举行一次,由条约秘书处主办,东道国承办。

    中国政府于1992年参加《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条约》,成为条约第67个缔约方。参加条约以来,中国政府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在应对湿地面积减少、生态功用退化等全球性应战方面采取了积极行动,经过推动湿地立法、施行湿地维护修正制度方案、指定国际重要湿地、发布国家重要湿地名录、开展湿地调查监测和维护修正工程等措施,全面强化湿地维护管理,不断拓展国际交流与协作、提高全社会湿地维护意识,获得国际社会的遍及认可和广泛赞誉。

    现在,我国已建立64处国际重要湿地(其间含香港1处)、29处国家重要湿地、602处湿地自然维护区、1693处湿地公园,全国湿地维护系统开始建立,湿地生态状况整体良好。(来历:新华网记者胡璐)

    标签:

    湿地条约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于2022年11月21日至29日在湖北武汉举办

相关信息

  • 河南:计划新开工棚改安置房28万套
  •   2月7日,全省住宅和城乡制作工作会议在组织部署本年重点工作时,提出要实施住宅优居、城市更新等七大举动,一起稳步推动棚户区改造,新开工棚改安顿房28万套。据介绍,本年住建体系将开...[详情]
  • 各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经济参考报》2月7日刊发文章《各地严重水利工程建造加速推进》。文章称,2月6日,安徽省凤凰山水库工程在广德市誓节镇坞沙村开工建造。该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详情]
  • 强信心·开新局|西十高铁开年建设再提速
  •   连日来,坐落秦岭地区的西(安)十(堰)高铁陕西商洛段建造正酣。参建单位的建造者们新年过后抢抓工期,保证施工进度。​坐落陕西商洛的西十高铁陕西段XSZQ-4标段正线长度约15公里,桥隧占...[详情]
  • 湖南今年计划建成通车四条高速公路
  •   长沙晚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吴鑫矾)记者7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得悉,2023年湖南方案建成通车靖黎、白新、芷铜、官新四条高速公路。节后复工以来,各项目奏响复工奋进曲,向年内通车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