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打造郑州航空枢纽经济先行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88
|
|
|
     “加速郑州机场三期等重大项目建造。

    做大做强航空经济、口岸经济、临港经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纽带经济先行区。

    推进交通区位优势向纽带经济优势改变。”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陈述摘要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陈述明确提出‘做大做强航空经济、口岸经济’,咱们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况,坚持立异开展理念,重点打造郑州航空纽带经济先行区。”11月4日,河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省桢说。

    锚定“两个保证”、实施“十大战略”,河南机场集团正持续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造,全面提高国内外航空货运大通道的保证才能。“省党代会陈述提出要加速郑州机场三期建造,把‘机场强枢增支’作为建造交通强省的重要内容之一。而‘推进交通区位优势向纽带经济优势改变’,正是郑州机场未来尽力的方向。”康省桢说。

    当前,郑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北货运区工程正加速建造,有望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届时,郑州机场货机位将达到25个,年货邮保证才能增至110万吨。

    硬件需先行,软件早配套。为探究引领航空货运行业立异开展、打造纽带经济,河南机场集团加速推进三大试点先行先试:电子货运、海外货站、“空空中转”业务,着力提高基础设施保证才能、加速才智物流建造等,把陈述擘画的蓝图变成现实。

    今年前10个月,郑州机场客运吞吐量突破1600万人次;货品业务继续保持稳中有增的开展势头,货邮吞吐量完结56.9万吨,其间国际货量44万吨,货运规划全国排名第六位。目前,郑州机场已成为电子产品、服装等项目货源的指定口岸。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日,摩尔多瓦F5航空公司注册郑州至莱比锡货运航线,首班进港货量100吨左右;出港货量预配100吨满载,以电商、电信设备、机械配件等为主。该航线是继郑州至布达佩斯后,郑州机场注册的第二条中欧常态化专线航班。2022年1月起,该航班将增加至每周4班往复。来源:河南日报记者宋敏

    标签:

    郑州 航空纽带经济先行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打造郑州航空枢纽经济先行区

相关信息

  • 现场签约1.2亿!三一电动产品再创佳绩!
  •   9月28日,一场以零碳运输绿色河北为主题的三一重工批量电动产品交给典礼在河北邢台满意收官。  活动当天,三一全系电动产品震慑露脸,现场签约1.2亿,三一再交亮眼成果单。河北三一电...[详情]
  • 领跑国六动力,玉柴机器向新而生
  •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成长,各行各业对专用车的需求激增,我国的专用汽车商场进入了快速成长时期,成为了经济建设中的重要运送与作业利器。  而当专用车商场进入百家争鸣的国六年...[详情]
  • 中国港湾打造东帝汶现代港口
  •   位于东帝汶首都帝力以西10公里的帝巴港是东帝汶建国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也是东帝汶第一座现代化集装箱码头。经过四年的紧张建设,就在几天前,帝巴港已经正式开港并投入运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