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完善工程机械产业创新体系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8
|
|
|
 随着国家稳增长政策的不断出台,我国工程机械需求好转。2022年9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大力开展高端配备制造业”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经过完善工程机械工业立异系统建设等办法,推动工程机械工业高质量开展。


现在,我国已形成22大类工程机械产品,成为产品类别和品种最齐全的国家之一。工程机械国内商场满意率从2012年的不到90%提高到现在的96%以上,挖掘机、起重机、装载机等首要产品产量居全球榜首。

有10家企业进入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在江苏、湖南、山东、广西等地形成了一批规划效应显着、工业链带动性强的工程机械工业集群。一起,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及海外营业收入占比超越30%。

工业和信息化部配备工业一司副司长王振:工程机械是高度商场化的行业,也合适依照商场化方式开展。下一步,咱们将坚持“有效商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准则,着力完善工业立异系统,补短板、锻长板,推进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开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信部:完善工程机械产业创新体系建设

相关信息

  • 质量强国建设迎来新“施工图”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详情]
  • 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成绩亮眼
  •   进出口总额为20247亿美元,同比增加11.9%,全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两位数增加。回顾上一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的状况,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表明,从上一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