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海陵打造全省最大粮食仓储物流基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59
|
|
|

记者从泰州市城北物流园区获悉,该园区将规划建设“泰州粮食物流园”,打造江苏最大的粮食仓储物流基地,实现本地粮食“卖全国、卖全球”的目标

城北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高翔介绍,该粮食物流园总规划面积约1000亩,通过现有企业提档升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争形成集码头接卸、粮食贸易、仓储配送、电子商务、精深加工“五位一体”的综合基地。

“规划建设泰州粮食物流园,既有产业基础,更有农业大市的资源优势、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高翔说,截至目前,物流园已初步形成了以小麦、稻谷、玉米、饲料批发、市场管理服务、粮食检验、仓储、贸易、加工于一体的粮食物流中心。

天利农产品物流中心是该粮食物流园的重点物流项目,于2014年投资5.3亿元建设,一期工程共建设19幢散粮平房仓库、2幢物流中转仓库以及堆场及物流货场等。记者在物流园看到,该公司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实施,将新建粮食储备仓库8幢。到今年底,将形成26.5万吨级的仓储规模,成为全省最大的民营粮食仓储企业。目前,该公司也是全省唯一一家进入粮食托市收购市场的民营企业。

泰州粮食物流园也吸引了央企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的“眼球”,中储粮公司将投资2.8亿元建设中储粮泰州仓储项目。这一项目是海陵区引入并开工建设的首个央企投资项目,主要建设储粮仓房8幢,总仓容10.7万吨,同时新建一站式服务中心、办公楼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发挥中央储备粮的收储功能,为缓解地方仓储压力,解决本地农民卖粮难、保障粮食安全发挥作用。

2016年,该粮食物流园成功引进天稔粮食物流项目,总投资2.8亿元,由江苏天稔粮食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仓储用房以及粮食检测、保管等设施,形成10万吨粮食仓储能力。

“随着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到2017年年底,泰州粮食物流园将形成50万吨级的仓储容量,规模为全省之最。”城北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戴葆华说。

目前,该粮食物流园已建成6×160米长的粮食专用内河码头一座,港口年吞吐能力超过160万吨,园区辐射我市及周边扬州、盐城等地,我市也已成为上海等重点城市的市级粮食储备后方。近年来,该物流园通过本地调拨,已有近1000万吨粮食走出国门,成功实现出口外销。

据介绍,从现在起,泰州粮食物流园将加大力度,全力招引粮油仓储、物流及进出口贸易企业,推进粮食精深加工,建设“网上粮食交易市场”,打造“智慧物流”体系,通过全链条有机融合,实现粮食现代物流的智慧化流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陵打造全省最大粮食仓储物流基地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