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发改委提出“决战第三季度”铁路项目将密集批复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08
|
|
|

国家发改委近日召开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协调推进新开工项目和储备项目前期工作,提出要“决战第三季度”,确保如期完成新开工项目任务。

前5月铁路投资同比增长2.5%,年内目标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今年1~5月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79亿元,同比增长2.5%,从绝对量来看基本与上年持平。2014年初我国制定了6300亿的铁路投资计划,实际完成情况远超预期,达到8088亿元。此后每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均在8000亿元以上,2015年达8238亿元、2016年为8015亿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年内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保持过往3年的高位水平。

国家发改委已在工作协商会上提出“决战第三季度”,并要求按照9月底前批复可研的要求倒排时间表,建立月度通报机制、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和项目动态调整机制。从审批流程上,由发改委进行的前置审批内容大幅缩减,此前所需的10项审批内容缩减至3项,今年三季度铁路项目有望出现密集批复。

“复兴号”近日正式上线运营,其中大量采用中国国家标准,在涉及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铁总下一步将安排中国标动系列产品的设计制造,逐步扩大在不同速度等级高铁线路上的运用。今年4月14日铁总发布中国标动三款配套设备招标项目,分别采购司机操控系统、列控系统和机车无线通信设备各100套,对应动车组约50列,表明铁总对中国标动的采购正逐步展开。根据中长期铁网规划,“十三五”期间将新增高铁里程1.1万公里,按照目前动车组密度1.2辆/公里计算,预计新增车辆13200辆,对应1650标准列(8辆/列),年均采购需求约330列。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发改委提出“决战第三季度”铁路项目将密集批复

相关信息

  • 雄安新区将构建快捷高效交通体系
  • 全面摆开城市结构雄安新区将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系统近来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雄安新区将加强对新区交通路网的前瞻性考虑、全局性策划、整体性推动,强化规划引领,加快路网建造脚步,尽力构...[详情]
  • 雄安国际酒店项目首个单体结构封顶
  • 8月16日,坐落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西北侧的雄安世界酒店项目首个单体结构封顶。雄安世界酒店项目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共15栋单体,包含1座世界酒店、1座世界会议中心...[详情]
  • “星空之境”海绵公园试运行
  • 重达千吨的桥梁,没有用一只螺栓连接,施工偏差值达到最小,制作技能堪称国内一流。这处名为无限桥的桥梁,地处上海临港星空之境海绵公园之内。昨天,上海市最大的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海绵公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