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起重吊装常用指挥手势图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732
|
|
|

指挥人员使用手势信号:

1、预备(注意)

手臂伸平,置于头上方,五指自然伸开,手心朝前保持不动(图1)。

2、要主钩

单手自然握拳,置于头上,轻触头顶(图2)。

3、要副钩

一只手握拳,小臂向上不动,另一只伸出,手心轻触前手肘关节(图3)。

4、吊钩上升

小臂向侧上方伸直,五指自然伸开,高于肩部,以腕部为轴转动(图4)。

5、吊钩下降

手臂伸向侧前下方,与身体夹角约为30°,五指自然伸开,以腕部为轴转动(图5)。

6、吊钩微微上升

小臂伸向侧前上方,手心朝上高于肩部,以腕部为轴,重复向上摆动手掌(图6)。

7、吊钩微微下落

手臂伸向侧前下方,与身体夹角约为30°,手心朝下,以腕部为轴,重复向下摆动手掌(图7)。

8、升臂

手臂向一侧水平伸直,拇指朝上,余指握拢,小臂向上摆动(图8)。

9、降臂

手臂向一侧水平伸直,拇指朝上,余指握拢,小臂向下摆动(图9)。

10、转臂

手臂水平伸直,指向应转臂的方向,拇指伸出,余指握拢,以腕部为轴转动(图10)。

11、伸臂

两手分别握拳,拳心向上,拇指分别指向两侧,做相斥动作(图11)。

12、缩臂

两手分别握拳,拳心向上,拇指对指,做相向运动(图12)。

13、工作结束

双手五指伸开,在额前交叉(图13)。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起重吊装常用指挥手势图解!

相关信息

  • 质量强国建设迎来新“施工图”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详情]
  • 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成绩亮眼
  •   进出口总额为20247亿美元,同比增加11.9%,全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两位数增加。回顾上一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的状况,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表明,从上一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