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川港合作再升级!29项目集中签约 涉及天府新区、轨道交通等多领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06
|
|
|

5月11日上午,四川—香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现场有29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精准扶贫、旅游、现代金融、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商贸流通、现代物流、食品饮料、装备制造、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领域。四川相关企业代表、香港中国商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在川港资企业代表、香港青年菁英及香港青年学生等近400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在加强地铁建设管理、物业发展和轨道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和香港设计总会就“川港设计创意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打造以文创为核心,以设计、音乐、影视等为外延的创意产业平台。

除此之外,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新华大湾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筹)帮扶巴中南江县精准扶贫合作备忘录、香港玖源集团(广安)聚磷酸铵及新材料生产增资项目、华润集团(宜宾)临港新城综合配套项目、四川省人民政府与香港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教育厅与香港职业训练局职业教育备忘录、成都市政府与南丰集团及新风天域集团战略合作协议、香港丘钛(成都)智能制造产业园、四川发展——渣打银行全面推进“一带一路”项目投资与并购战略合作协议、香港中华总商会与四川省港澳办友好合作协议、香港光大国际(乐山)静脉产业园项目等都进行了项目签约。

据悉,截至2018年3月,在川港资企业达5119家,实际到位外资达539亿美元;四川在港企业169家,备案投资金额近12亿美元。香港已成为四川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四川期待加强双方金融合作、欢迎更多的香港金融机构到川设立分支机构,希望香港继续作为四川走向世界的“超级联系人”,帮助四川把更多优秀人才、优势企业“引进来”,促进更多“四川造”产品“走出去”。

同时,香港也将继续支持川企到香港上市融资,参与国际并购和开展国际化经营,期待更多物流、会计、咨询、法律等服务企业到川落户。

在当天的四川—香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上,川港双方还举行了“川港青年交流计划——巴蜀文化之旅”启动仪式,双方将进一步促进两地青年交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川港合作再升级!29项目集中签约 涉及天府新区、轨道交通等多领域

相关信息

  • 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五年综述
  • 曩昔一年,我省在高质量开展的征程上留下有力的脚印:全省固定资产出资同比增加11%,增速居全国第四位;工业出资同比增加11.4%,工业出资恢复速度居全国首位;市场主体总量打破300万户大关,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