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钢材资讯 » 正文

预计到2022年印度将成为最大海运炼焦煤进口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99
|
|
|

11月27日,印度塔塔钢铁公司(Tata Steel)一官员表示,随着政府致力于增加钢铁产量,预计到2022年,印度将成为最大的海运炼焦煤进口国。

目前,印度炼焦煤需求的85%来自进口,到2022年,预计印度炼焦煤需求量将由当前的5600万吨增加至6700万吨。

“到2022年,印度或将成为最大的海运炼焦煤进口国。”塔塔钢铁公司原材料战略团队负责人索米什?比斯韦(Somesh Biswas)在mjunction服务平台举办的第12届印度煤炭市场大会上表示。

比斯韦表示,目前中国是澳大利亚炼焦煤最大的进口国,但由于国内钢厂限产等原因,中国炼焦煤进口量正逐渐下降。

印度煤炭公司前任主席N.C.杰哈(N C Jha)表示,印度仍将严重依赖于进口炼焦煤。

“印度国家钢铁政策预计,到2030-31年,印度炼焦煤需求量将达到1.61亿吨,用于喷吹的非炼焦煤需求量为3100万吨,用于直接还原铁的非炼焦煤需求量为1.05亿吨。”杰哈表示。

该政策预计,2030-31年,印度粗钢产能将达到3亿吨,粗钢产量为2.55亿吨,人均成品钢消费量为158公斤,远高于当前的61公斤。

该政策还设想通过国内炼焦煤满足战略应用所需的高品质汽车钢、电工钢、特种钢和合金的全部需求,并增加炼焦精煤的国内供应量,以便到2030-31年将国内炼焦煤进口量由85%左右减少至65%。

“按2030-31年需求量1.61亿吨计算,35%意味着5635万吨炼焦煤需通过国内供应。这对于印度煤炭和钢铁生产商而言是一大挑战。为实现3亿吨粗钢产量的计划,到2030-31年,印度仍不得不严重依赖于炼焦煤进口。”

2018-19财年上半年(4-9月份),印度煤炭和焦炭进口量为1.1942亿吨,较上年同期的1.0481亿吨增长13.9%。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预计到2022年印度将成为最大海运炼焦煤进口国

相关信息

  • 业内预计明年粗钢产量或达11亿吨
  • 近日,在第十六届中国钢铁产业链市场峰会暨兰格钢铁网2020年会上,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表示,明年的钢铁产量还将继续增长,全年超过11亿吨。虽然已经入冬,但总体...[详情]
  • 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上涨
  •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维持涨势。具体如下:螺纹钢(Φ16-25mm,HRB400)价格为4064.2元/吨,较上期(11月上旬,下同)上涨166.7元/吨,增幅4.3%,前值为增长3....[详情]
  • 高需求支持 钢铁煤炭表现强势
  •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收盘,内盘期货普遍收涨。原油、化工、油脂领涨,原油、低硫燃油涨幅均达到3%;焦煤涨3%,焦炭跌1%。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去产能政策导致近期市场供需偏紧,加...[详情]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9月生铁日均产量252.6万吨,9月钢材日均产量393.5万吨。具体数据如下:  我的钢铁网[详情]
  • 大型钢材混凝土装配式生产企业落户广州
  •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刘大伟)一台台高度智能化机械组成的生产线正忙碌地加工钢材,工人在信息化操控台前输入生产指令,一件件钢材加工品随即从设备上滚滚而出,这里是由中国铁建华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