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甘肃省2019年紧围制造强国工业强省战略 奋力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02
|
|
|

1月23日,在召开的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甘肃省2019年将紧紧围绕制造强国、工业强省战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5%左右,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转正,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制造业的重视前所未有,特别是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七大重点工作之首,振奋人心。甘肃工信系统表示,一定要鼓足干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按照中央和省上的精神,把创新摆在产业发展的核心位置,突出解决关键瓶颈制约。

统筹推进制造强省任务实施,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继续推进16个专项行动计划和9个专项实施方案的落实,做好制造强省任务情况的梳理、评估,聚焦重点、创新机制,优化政策,更好地推动任务落实。启动制造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2021-2035)战略研究和规编制工作。

以培育实施标志性重大项目为突破点,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年内制定年度重点项目投资导向计划,调整补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库,加快实施专项行动方案,确保一批项目建成投产。紧盯产业链廷伸和价值链跃升,加大“改旧”和“育新”力度,在高端智能石化装备、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装备、新型有色金属材料等方面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到2020年制造业增加值达到2000亿元左右。加快推进重离子技术装备制造应用推广工程、西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服务基地、兰石装备产业园、真空装备产业园等在建、新开工产业项目的建设。

以推动全省创新中心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支撑,加快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内生动力。甘肃今年将创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新培育省级制业创新中心2家、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0家,培育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5家,省级行业技术中心5家,技术创新产业联盟5家,实施技术创新项目400项,推进中科院重离子装备、表面功能材料、基全属、矿物功材料,华天集成电路高密度封装产业体系、方大发素10万吨高功率石墨电极等项目建设,重点培育镍钴、凹凸棒等新材料和生物制药产业作大做强。

以推动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构建新型生态制造产业体系。今年继续开展第四届甘肃省“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活动,启动省级工业设计院创建,开展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和省级生产性服务业示范企业认定工作,评选出一批设计力量强、经济效益好、模式成熟、离高效的省级优秀工业设计中心,做好第三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和第三届中国工业设计展参展工作。持续开展服务型“制造陇原行”活动。

深化产业合作是甘肃省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选择。据悉,全省将继续完善与中东部省市产业合作机制,引导省内企业和园区对接中东部产业转移,通过协同发展提升产业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突出原材料延伸加工、新材料推广应用等在省内有发展前景的领域开展对接和合作,以“一带一路”为重点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引导全省各类企业加强与沿线国家的产业对接,建立钢铁、电解铝、有色全属冶炼等多元、稳定、可靠的境外资源供应基地、资源储备基地和项目基地,持续与央企开展产业合作,继续与中铝公司、中建材、宝武集团、中国五矿公司、中车集团等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围绕优势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和项目,促进全省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甘肃省2019年紧围制造强国工业强省战略 奋力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 南非绿色氢潜力巨大,但面临风险
  • 据新闻24小时网站9月7日报道,南非强大的国内市场和招引出资的能力使其优于其他希望在绿色氢经济中发挥主导作用的国家。​推出全球首辆氢动力卡车的AngloAmericanPlatinum首席执行官Natascha...[详情]
  • 探秘五新车间,看隧道施工神器如何诞生?
  • 你想知道五新那些热销的施工神器是怎样出产出来的吗?今日我们走进五新隧装出产车间,一起沉溺式体会设备的出产进程。五新隧装出产基地占地115亩,配置了高标准的工业厂房、200多名的专业出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