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乐收生意宝资讯 » 正文

乐收生意宝讯:电商生鲜仅占生鲜购买渠道3%,前途堪忧还是潜力巨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73
|
|
|
 根据招商证券的一份相关报告,我国生鲜市场在2018年同比增速有所减缓,但市场整体规模仍在不断扩大,其预计在2019年将达到5.31万亿规模。

同时数据显示,传统农贸市场依然是我国居民购买生鲜的主要渠道,占比约 73%。超市渠道占比 22%,为第二大渠道。目前生鲜消费被电商渠道分流的并不多,占比约 3%。

因此可以看出尽管目前生鲜电商概念炒的火热,但实际对传统生鲜销售渠道并未产生多大影响。

不过,线上渠道特别是线上线下融合势必是趋势。随着生鲜电商冷链运输的完善和配送速度的加快,潜力会进一步释放。

普遍来说菜市场具有:地理位置、一站式购物、消费高粘性等优势。但随着“前置仓”模式的“买菜”电商出现,传统商家的优势可能会逐渐缩小。

同时伴随着90后为主的消费者崛起,线上购买生鲜或将成为主流。

因此钉科技认为,伴随着数字化、互联网化的浪潮汹涌而来,菜市场接入线上平台,依托代生鲜电商平台实现生鲜到家、送货上门将成为一个重点方向。
出处:钉科技。

乐收生意宝-是乐收网旗下精准、便捷的采购信息和供应信息发布平台,乐收生意宝用简单的理念,致力于为中国4000万中小企业和商业人士提供便捷的采供信息服务!

 
gg-1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乐收生意宝讯:电商生鲜仅占生鲜购买渠道3%,前途堪忧还是潜力巨大?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