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潞安化工集团揭牌 打造高端化工转型旗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81
|
|
|
    新华网太原11月27日电(记者梁晓飞)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6日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山西省属企业在高端化工领域的旗舰正式起航。
 
    潞安化工集团是在山西省新一轮省属企业战略重组中,以潞安集团“煤化一体产业”为基础,整合重组原阳煤集团、晋煤集团、国控集团等山西省属企业优质化工类资产、配套原料煤矿及紧密关联资产设立而成。
 
    重组后,潞安化工集团资产总额2233亿元,将聚焦化工资产的整合盘活和增量化工资产的优化布局,推进高端化、差异化、市场化、环境友好型发展,形成以化工为核心,以材料、能源为两翼的产业格局,加快推动山西传统煤化工向现代煤化工转变,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型化工与生物及新材料协同融合的产业生态圈。
 
    潞安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9年的潞安矿务局,在今年8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煤炭企业50强名单”中位列第9,连续8年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单。(完)
 
    来源:新华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潞安化工集团揭牌 打造高端化工转型旗舰

相关信息

  • 福建新增5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   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村庄厅、省村庄振兴局联合发布通知,决议命名霞浦县、屏南县、惠安县、龙海区、荔城区5个县(区)为第六批四好村庄路省级示范县,并分别给予省级...[详情]
  • 陕西三个高铁项目开工 总投资545.8亿元
  •   11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得悉,西安东站、西延高铁西铜段、康渝高铁陕西段三个项目同步开工建造,总投资达545.8亿元。三个项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重庆、昆明的铁路运行最短时...[详情]
  • “长沙制造”闪耀世界杯赛场
  •   正在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国际杯赛事正鼾。在这场四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宴上,长沙制造正闪烁赛场,为长沙、为湖南、为我国展现工程机械制造的拔尖实力。在卢赛尔体育场70米高空,中联重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