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天津港:全球首个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实船作业达100艘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69
|
|
|
     跟着“海丰马尼拉”轮6月29日在天津港装卸作业,全球首个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实船作业达第100艘次,完结了作业安全可靠,运营情况平稳。


    近年来,天津港集团全面提升港口自动化运输水平,相继攻克了无人驾驶电动集卡成组运转、智能解锁站、长途操控自动化集装箱岸桥陆侧“一键着箱”,以及一套系统对整条无人自动化作业系统控制管理等一系列世界级港口技能难题,自主创造了多项全球创始,完结了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的全面运营投产,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天津港模式”。

    自今年1月17日自动驾驶示范区全球首个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成功完结全面运营以来,天津港集团不断优化作业流程,自动驾驶示范区单箱作业能耗下降20%,归纳运营成本下降10%,各项指标均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到目前,自动驾驶示范区集装箱公司北区的25辆自动驾驶车队形成了健全的作业流程及运转维护管理体系;根据车-路-云-港口设备-港口系统的多方位立体协同的港口智能交通云控渠道已完结总体设计,未来将完结水平运输设备和港口其他车辆的运转管控;《无人驾驶电动集卡运转规范》《自动化岸桥与无人驾驶电动集卡交互规范》等一系列技能规范及规范陆续出台,开始构建起港口自动驾驶体系;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安全管理办法日臻完善,并凭借智能AI辨认技能对示范区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自动驾驶安全运转。

    (本文来自北京日报)

    标签:

    天津港 港口 自动驾驶示范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天津港:全球首个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实船作业达100艘次

相关信息

  • 建材行业能否提前碳达峰
  • 在我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玻璃纤维出产络纱车间,工人正在精心操作。作为出产玻璃纤维的主要工艺,池窑法具有出产规划大、效率高、能耗低、产品质量好等优点。(材料图片)我国是国际最大的修建...[详情]
  • 超过24%,清洁能源“风光好”
  • 江苏省海安市滨海新区运用广阔的滩涂资源培养强大太阳能、风能等新动力工业。经过渔光互补形式完成水上发电、水下养鱼,在完成空间立体复用的一起输出清洁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图为7月19日,...[详情]
  • 道路摊铺:看山推SRP09-C5摊铺机征战洛阳城
  •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全国奇。洛阳,素有十三朝古都之称,这座历经几千年风雨洗礼的历史文化名城,正紧跟年代开展的浪潮,不断开拓进取,焕发出勃勃生机。作为洛阳城市建设的路途先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