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实现整体上市!柳工拟76亿合并柳工有限,工程机械能否走出低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4
|
|
|
     5月13日晚间,柳工(000528.SZ)布告称,上市公司拟向柳工有限的全体股东柳工集团、招工服贸等及中证出资发行股份,吸收兼并柳工有限。公司为吸收兼并方,柳工有限为被吸收兼并方。经买卖各方洽谈,柳工有限100%股权的买卖作价为76.16元。

    经过本次吸收兼并,柳工集团完成了集团财物全体上市。

    公开信息显现,柳工集团成立于1989年2月24日,首要事务情况为出资与财物管理(政府授权范围内)、工程机械、路途机械、建筑机械、机床、电工机械、农业机械、空压机等销售、相关技能的开发、咨询服务和租赁事务和工程机械配套及制作。

    截至2020年末,柳工集团总财物达446亿元,经营收入263亿元,净利润13.6亿元。

    受上述消息影响,5月14日,截至午盘,柳工报8.96元,涨幅2.17%。

    柳工集团全体上市

    依据布告,本次柳工吸收兼并的发行方法为非公开发行,发行目标为柳工有限的全体股东柳工集团、招工服贸、双百基金、国家制作业基金、诚通工银、建信出资、广西国企改革基金、常州嘉佑及中证出资。

    经买卖各方洽谈,柳工有限100%股权的买卖作价为76.16亿元,由柳工股份以发行股份的方法付出本次买卖的全部买卖对价。依照发行价格7.49元/股计算,发行股份数量为10.17亿股。5月13日,柳工收盘价为8.77元,本次发行价格约为该价格的8.5折。

    本次吸收兼并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柳工有限,实践控制人为广西国资委。本次吸收兼并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柳工有限,实践控制人仍为广西国资委,实践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本次吸收兼并,柳工集团完成了集团财物全体上市,事务进一步向上下流延伸,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布局,提高上市公司归纳竞赛实力和盈利才能;有利于上市公司削减相关买卖,提升经营独立性和各事务板块的协同开展才能;有利于增强柳工集团旗下财物直接融资才能,凭借资本商场做强做大,完成柳工集团跨跃开展。

    依据柳工集团官方介绍,其核心企业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于1993年改制上市,是广西首家上市公司。柳工先后荣获我国500强企业、我国机械工业百强、我国制作业企业500强、国际工程机械50强企业、我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企业等奖项。其事务板块包含工程机械、农业机械、通用机械、建筑机械和现代服务。

    其间,柳工工程机械板块主打产品装载机、挖掘机等,并涵盖了包含路面机械(压路机、平地机、摊铺机、铣刨机等)、叉车、起重机、推土机、混凝土机械等几乎全线工程机械主流产品。工程机械板块主打产品装载机产品多年来商场占有率稳居国内前列。

    工程机械板块全体下行

    近期,工程机械板块整合速度加快。本年4月,徐工机械宣告将发行股份吸收兼并控股股东徐工有限,徐工有限旗下的挖掘机、混凝土机械、塔机和矿机等财物将注入上市公司,完成工程机械板块全体上市。

    但在二级商场上,工程机械板块的全体体现欠佳。有“机械茅”之称的三一重工更是跌跌不休,5月13日,三一重工盘中跌至27.41元,为年内最低。

    从机械龙头的业绩来看,各家均有不俗体现。据一季度财报显现,三一重工完成营收333.28亿元,同比增加93%;完成归母净利润55.38亿元,同比增加146.16%。中联重科一季度完成营收190.50亿,同比增加110.11%,归母净利润24.16亿,同比增加135.41%。

    徐工机械一季度完成经营收入249.78亿元,同比增加80.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7亿元,同比增加182.44%。柳工一季度完成经营收入77.32亿元,同比增加7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75亿元,同比增加146.22%

    在各家业绩超预期增加的的情况下,股价为何陷入低迷?

    大宗产品价格上涨或是引发惊惧的首要原因,制作行业公司遍及面对成本上升问题。三一重工在2020年年报中提到,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就包含钢材等。

    从行业端来看,我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现,4月挖掘机国内销量4.1万台,同比下降5.2%。1-4月挖掘机国内销量154665台,同比增加47.8%。4月国内销量呈现下滑,是继2020年2月以来首次呈现同比下降。剔除去年一季度疫情影响月份,是自2019年6月以来首度呈现负增加。

    有剖析以为,这首要是因为去年4月基数高,再加上本年受就地过年政策影响,2021年传统新年销售旺季前移,2、3月商场销量远超预期,导致4月商场降温显着。

    瑞银证券以为,4月挖机内销增速由正转负,略低于预期,未来5-8月冷季需求或持续走弱镇压商场心情。

    此前,国泰君安高端配备首席剖析师黄琨发表观念称,机械行业遵从“景气量出资”,看到下流景气量拐点向上时就买入,而当景气量到达一个相对高点,下流现已开始边沿上走弱,行情就根本完毕了。

    归纳各方人士的观念来看,不少闻名工程机械行业研讨以为,2021-2023年为我国工程机械商场下跌的下行周期,这是依据全球行业周期性一般规则研讨的成果。但我国工程机械的开展显现了其特殊性,与国际工程机械开展规则的一般性并不完全符合。

    (本文转载自21世纪经济报道)

    标签:

    柳工 工程机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实现整体上市!柳工拟76亿合并柳工有限,工程机械能否走出低迷?

相关信息

  • 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每3年开展一次评估
  • 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展开变革委联合印发《多式联运演示工程管理方法(暂行)》(简称《方法》),进一步标准多式联运演示工程创立作业,清晰建立自演示工程获得称号起每3年展开一次评价的动态...[详情]
  • 北京地铁创新施工 拐弯儿掘进提效率
  • 3月11日,在北京地铁昌平线南延学清路站施工现场,铺轨基地内堆放着等候铺设的铁轨。竖井之下,一列轨迹车行进在铺好的铁轨上,为现场运送资料。今年年底,昌平线将南延至学院桥站,方便上地...[详情]
  • 湖南高速应用智能压实系统 双向提醒减误差
  • 一侧是来回作业的摊铺机,一侧是主体工程快速推动的服务区修建,在湖南省平益高速公路路面第一合同段,房建与路面的两支施工队伍如同短跑赛道上毗连的两位选手,全力奔赴终点。在路面摊铺现...[详情]
  • 海南今年再建2万个充电桩
  • 近日,海南公布本年充电根底设施建造运营办理任务方案,提出本年全省建造充电桩2万个,加大农村乡镇、住宅小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经营场所、换电站等新能源轿车充电桩建造力度,为海南20...[详情]
  • 全力推动青海交通可持续发展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经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斗争严重成就和历史经历的决议》,从十个方面临我国共产党百年斗争的历史经历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概括,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发明的名贵精神...[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