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吴培国秘书长:打造BICES民族展会品牌,助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世界知名品牌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76
|
|
|
     在第五个“我国品牌日”降临,及我国工程机械民族品牌展会第十六届我国(北京)世界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能沟通会(简称BICES2021)开幕还有126天之际,我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兼北京天施华工世界会议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国接受了媒体关于我国工程机械职业品牌建造的专题采访。

    我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兼北京天施华工世界会议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国

    记者:我国工程机械职业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的预期方针和使命,职业得到了快速开展,我国工程机械品牌地位进一步提高,请吴秘书长介绍一下职业“十三五”期间的职业开展和品牌建造情况,及“十四五”期间职业品牌建造所面对的新情况。

    吴培国:自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观察工程机械企业中铁配备时提出“推进我国制作向我国创造改变、我国速度向我国质量改变、我国产品向我国品牌改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作业报告中屡次着重打造我国知名自主品牌,2016年6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发挥品牌引领效果推进供需结构晋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号),提出树立“我国品牌日”,以及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树立为“我国品牌日”以来,全民品牌意识进一步增强,民族品牌的自信心和创造力得到激发,也有力的推进了我国工程机械企业和自主民族品牌展会BICES加速建造世界知名品牌的进程。

    我国工程机械职业通过70余年的开展,在党和国家领导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职业从业人员和广阔职工不懈尽力,密切联络职业开展实践,深化把握新形势、新使命和新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各项作业不断取得新成绩,立异开展不断取得新效果,我国工程机械品牌企业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快速开展之路。

    一是“十三五”以来,职业销售收入和产品销量快速增长。工程机械职业工业规划从“十二五”末(2015年)的4570亿元,开展到2020年的超越7000亿元,平均每年增长约8.96%,完成了“十三五”完美收官。在工业规划扩展的背面,也正是我国品牌快速取得商场认可的时候,我国品牌产品在国内外商场推进方面也得到了快速开展。

    二是各项立异开展效果明显。在高端、智能产品核心技能研制和运用推行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充沛满足了国民经济建造严重工程的需求,在运用单位参与与协作下,涌现出一大批科研效果,智能化工程机械快速开展、严重技能配备效果丰硕、产品性能、质量和可靠性耐久性进一步进步、工业互联网广泛运用、绿色开展成绩卓著,部分产品现已从跟跑、并跑到领跑阶段,完成了工业基础、工业链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大幅度提高。

    三是职业工业结构不断优化,满足了不断变化的商场需求,世界化步伐稳步推进,全球工业布局进一步完善,工程机械作为世界产能协作要点职业,通过“十二五”、“十三五”的快速开展和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稳步推进的品牌世界化之路。从“十二五”快速布局,到“十三五”提质增效,建造海外分支机构,完善海外营销服务体系,树立海外研制、制作和服务基地,职业企业阅历了从战略视界世界化、营销服务世界化,到部分企业完成了研制生产世界化和品牌及管理体系世界化等跨越开展阶段,形成了出口贸易、海外建厂、跨国并购、全球研制和世界化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世界化开展模式,标志着我国品牌成功从国内舞台大步走进世界舞台,并取得了世界商场的认可。

    可以说,越来越多的我国工程机械企业品牌已成功跃升为全球知名品牌,成为我国配备制作业的一张“亮丽手刺”!咱们可以看到,我国的工程机械企业现已走出了一条我国特征的品牌之路,并取得了丰硕效果。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屡次观察工程机械职业企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调研就挑选了徐工集团,并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先后调研了山河智能和广西柳工,李克强总理在今年调研了恒立液压,期间还有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职业企业也进行了调研调查。这不仅是对这些企业成绩的必定,也是对工程机械职业高质量开展的必定,更是对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品牌企业的鞭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开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前景方针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在推进制作业优化晋级中提出:培养先进制作业集群,推进集成电路、航空航天、船只与海洋工程配备、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配备、先进电力配备、工程机械、高端数控机床、医药及医疗设备等工业立异开展;在制作业核心竞争力提高有关严重技能配备中提出推进先进工程机械研制运用。《纲要》为工程机械职业高质量开展指明晰方向和带来了愈加广阔的立异开展空间,也为进一步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品牌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一起也对职业各级领导和广阔职工提出了更高的规范和更严的要求。

    记者:我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作为职业的威望安排,在职业品牌建造进程中发挥了重要效果,请吴秘书长扼要介绍下协会在职业品牌建造进程中的作业情况。

    吴培国:打造世界级品牌企业,完成民族工业复兴崛起,是每一个职业人士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协会作为宏观政策的建言者、职业利益的代表者、信息咨询的供应者、会员关系的和谐者、商场秩序的维护者和企业开展的服务者,一直以来秉承着凝聚品牌开展社会共同,营造品牌开展良好氛围,树立品牌开展沟通渠道,进步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在仔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严密环绕职业开展实践,严格遵守协会规章,勤奋务实的基础上,自动作为,通过世界化、品牌化、商场化战略,充沛发挥好供应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和促进和谐效果,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全体意识、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提高协会为政府部门和广阔会员单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打造清廉、高效、联合、温暖的会员之家,为职业企业的品牌化之路供应全方位的服务。尤其是近年来,协会以“政策引领职业开展、商场推进工业晋级”为方针,通过职业开展规划的编制、团体规范制修订、国内外展会的安排举行、职业科学技能奖的评审引荐、职业新产品判定等方面的作业,不断引导和推进职业朝高质量、世界化和品牌化开展。

    记者:作为协会主导主办的我国自主品牌展会的BICES,在帮忙职业企业品牌培养和提高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有着不可或缺的效果,请吴秘书长介绍下BICES的品牌特征。

    吴培国:由协会主导主办的BICES,在我国工程机械职业全球知名品牌建造中发挥着重要效果。BICES是我国境内首个工程机械类专业展会,自1989年创建以来就确立了引领职业、服务用户、树立桥梁、打造渠道的方针,以树立我国品牌展会、培养和树立我国品牌企业、促进国内外品牌企业沟通和加速品牌开展为己任,通过主办方的尽力和32年风雨锤炼,凝聚了政府主管部门、支持协作单位、职业企业、用户单位、媒体、服务商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生长为今天具有职业优势、地域优势、展场优势、品牌优势和主办方优势等五大优势的全球工程机械范畴颇具影响力的世界知名品牌展会。

    BICES具有其他商业展会无法比拟的优势,尤其是在协会主导主办下,根植于工程机械职业,严密结合职业作业和开展趋势,引导职业立异开展,不仅为工程机械职业企业供应了一个展现最新技能、产品、工法和解决方案、培养打造品牌和提高扩展品牌影响力的舞台,更为广阔企业和用户供应了一个高质量的沟通协作渠道,并已成为职业优质观众和各类用户集体首选的参观、洽谈和采购渠道,工程机械职业的科技立异效果展现渠道,价值沟通渠道和显示职业高质量开展渠道。可以说,BICES在我国工程机械职业开展中起到了重要效果,是提高职业企业品牌知名度,助推职业企业科技立异、商场开辟和提质增效的全球品牌盛会,取得了职业的普遍认可和积极参与。

    伴随着BICES的开展,迅速生长起来的一批职业知名品牌企业,必将为职业加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世界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开展格式发挥愈加重要效果。

    记者:BICES2021即将于今年9月14-17日在北京举行,请吴秘书长扼要介绍下筹备情况,咱们估计可以看到哪些知名品牌将在展会现场同台竞技,BICES对参展企业是否有品牌培养建造新举措、和同期最具BICES品牌特征的活动。

    吴培国:有关BICES2021的筹备作业咱们最近在BICES2021媒体座谈会和用户座谈会上向职业和社会各界做了介绍,总体来说,本届展会持续受到了工程机械职业企业的共同青睐和热情追捧,目前职业知名企业已全部报名参展,展商数量和展位面积已大幅超越上届。到时,在BICES2021展会上,咱们将看到我国品牌企业柳工、三一、临工、徐工、山推、中联、铁建重工、山河智能、安徽合力、浙江鼎力、詹阳动力、凯瑞特、中铁配备、辽宁三三、天津移山、大族激光、艾迪精细、嘉晨电器、赛轮集团、韬盛科技、苏强格、恒立液压、上柴、黎明液压等等和国外品牌企业卡特彼勒、神钢、日立建机、凯斯特、康明斯、川崎精细、菲亚特、埃克森美孚、威士伯、科勒、日野、邦飞利、铁姆肯、易格斯、埃贝赫等等品牌企业荟萃并同台竞技的职业饕天盛宴。

    展会同期举行的五光十色的会议及活动更是BICES的独具品牌特征,如本届展会为全面、真实、生动地再现和充沛展现出全职业各相关企业的优异成绩和立异效果,展现和选树出职业科技立异范畴的杰出人物、先进产品、优秀企业、典型事情和要点工程,回顾和展现出在历届BICES展会上各参展单位全球首发的技能、产品和服务等而树立的主题为“奋进新时代,铸就新辉煌”的工程机械职业科技立异效果展区,将使广阔用户和观众愈加深化了解工程机械职业高质量开展取得的突出成果,将愈加鼓励咱们坚定信心,尽力拼搏,持续以奋斗者的姿态投入到“十四五”新的立异开展作业和打造世界级品牌作业中来。

    一起本届展会也将推出系列助力中小微企业开展,提高品牌影响力的增值服务,针对参展的专特精优的技能、产品、工法和服务解决方案,主办方将帮忙发布和推行,在展前安排力气提前预热宣扬,展中供应场所进行现场推介,现场直播报道等等,并同步线上云展厅,方便观众展后随时查看,全力支持中小企微企业的品牌建造,形成掩盖全职业的大中小微企业的全面和谐、良性开展的新格式。

    为进一步提高展商和观众满意度,咱们将在前几届在新国展办展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为展商和观众供应愈加便当的优质服务。

    记者:最后,请问吴秘书长对职业未来的品牌建造之路有什么看法和预期。

    吴培国:信任全职业在“我国品牌世界同享”永久主题和“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年度主题下,进一步凝聚品牌开展的社会共同,切实推进品牌建造引领经济高质量开展。通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纲要》提出的规划和前景方针,坚持稳中求进作业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开展要求,坚持不懈地施行立异驱动,深化推进供应侧结构性变革,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的开展机会,变革立异,砥砺前行,我国工程机械必将从制作大国走向制作强国,从品牌大国走向品牌强国。榜首工程机械网

    标签:

    吴培国秘书长 工程机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吴培国秘书长:打造BICES民族展会品牌,助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世界知名品牌建设

相关信息

  • 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码头竣工
  •   科技日报柏林11月15日电德国第一个用于接收液化天然气的码头15日在北海亚德湾的威廉港竣工。首艘液化天然气船将于12月中旬停靠该码头并经过租借的浮式贮存及再气化设备向德国运送天然气...[详情]
  • 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主塔全部封顶
  •   11月9日14时30分,跟着最终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造、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南(广州南沙)中(中山)高速公路洪奇门大桥东主塔封顶,至此,洪奇门特大桥东、西两岸主塔全部封...[详情]
  • 金建高铁梓溪坞1号隧道贯通
  •   近日,浙江金(华)建(德)高铁首座地道梓溪坞1号地道顺利贯穿,标志着项目建造获得突破性发展,为实现全线贯穿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保证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严厉展开班前技...[详情]
  • 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配套项目明年开建
  •   据福建省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内规划实施池峰路南延伸至凤池路新建工程、龙泉路及接线工程、池峰路南延片区御赐一品小区配套路途工程3个配套路途项目,估计2023年全...[详情]
  • 穿陕大通道冲刺“四改八”
  •   一、二、三,放!近来,跟着最后一联重318吨、长80米的现浇箱梁砼顺畅浇筑完结,京昆高速公路陕西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项目港务区大桥右幅所有现浇箱梁砼悉数完结,为项目完结11月底右幅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