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主塔全部封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25
|
|
|
   


11月9日14时30分,跟着最终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造、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南(广州南沙)中(中山)高速公路洪奇门大桥东主塔封顶,至此,洪奇门特大桥东、西两岸主塔全部封顶。洪奇沥水道上“木棉花”再现,大桥建造取得里程碑胜利,标志着大桥即将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洪奇门特大桥为南中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726米,选用主跨520米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钢箱梁斜拉桥,桥面总宽43.2米,跨过繁忙的洪奇沥水道,可统筹3000吨级海轮通航需求。洪奇门特大桥东主塔高178.5米,共分为下塔柱、中塔柱、上塔柱、塔冠四个塔柱区段。东主塔为水中塔,地质条件恶劣,桥址处软土分布广泛,淤泥质土深沉,且呈流塑状,桩基施工易呈现塌孔、缩颈等事端,承台施工时易呈现基坑倾覆的事端。

南中项目一直深化贯彻落实标准化施工要求,充分运用才智办理、智能建造、四新技术、科研立异等优势,大力推进品质工程建造。项目团队打开技术立异、工艺立异,在桩基施工时选用长护筒穿过淤泥层,使用旋挖钻挖除护筒内淤泥,使用KTY4000在岩层中钻进。承台钢板桩围堰施工前打开土质专题研究,经过土体实验取得淤泥质土的精确参数,使用有限元建模计算,封底选用分块浇筑封底混凝土的方案,保证基坑稳定,大大提高了施工功率。

主塔选用全自动液压爬模一体化智能同步顶升体系,自带人脸辨认功用,完成同步顶升、专人专职操作。同时爬模上装置风力智能监测设备,风力超越6级自动进行声光报警。主塔施工过程中,塔梁同步施工怎么保证施工安全一直是安全出产管控的难题。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设置防护棚、划分戒备区、专人值守、联合验收等针对性处理措施,拟定出塔梁同步作业安全清单,以表格化形式将问题清单化,施工前严厉进行排查,及时总结经验,有效降低了塔梁施工带来的安全风险。

南中高速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严重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长32.4公里,计划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无缝对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广州核心引擎作用和中山节点连接作用,串联起大湾区核心区域东西南北大通道,助力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广州南沙至中山的直达高速公路,未来两地往返车程有望缩短30分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主塔全部封顶

相关信息

  • 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码头竣工
  •   科技日报柏林11月15日电德国第一个用于接收液化天然气的码头15日在北海亚德湾的威廉港竣工。首艘液化天然气船将于12月中旬停靠该码头并经过租借的浮式贮存及再气化设备向德国运送天然气...[详情]
  • 金建高铁梓溪坞1号隧道贯通
  •   近日,浙江金(华)建(德)高铁首座地道梓溪坞1号地道顺利贯穿,标志着项目建造获得突破性发展,为实现全线贯穿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保证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严厉展开班前技...[详情]
  • 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配套项目明年开建
  •   据福建省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内规划实施池峰路南延伸至凤池路新建工程、龙泉路及接线工程、池峰路南延片区御赐一品小区配套路途工程3个配套路途项目,估计2023年全...[详情]
  • 穿陕大通道冲刺“四改八”
  •   一、二、三,放!近来,跟着最后一联重318吨、长80米的现浇箱梁砼顺畅浇筑完结,京昆高速公路陕西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项目港务区大桥右幅所有现浇箱梁砼悉数完结,为项目完结11月底右幅中...[详情]
  • 宁夏以信用之力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
  •   近年来,宁夏财政厅积极立异树立信誉点评机制,用好失期联合惩戒利剑,使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法对失期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以树立完善政府收购信誉体系,助推经济高质量展开。在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