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以信用之力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18
|
|
|
   近年来,宁夏财政厅积极立异树立信誉点评机制,用好失期联合惩戒“利剑”,使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法对失期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以树立完善政府收购信誉体系,助推经济高质量展开。


在准则方面,宁夏财政厅先后出台政府收购信誉点评办理暂行办法、政府收购“许诺信誉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继续在准则建造方面发力加码。以政府收购范畴信誉点评机制为抓手,全链条记载政府收购各主体在收购活动中的行为,归纳日常点评、履约点评和监管点评成果树立信誉点评模型,为市场主体信誉情况精准画像。展开全区“标准收购”建造,积极探索助推政府收购信誉体系建造的标准化施行途径,标准收购标准文本、收购公告信息、收购施行需求,树立信誉风险预警监测体系,在收购买卖环节设置价格预警、敏感词预警、行为预警指标100余个,标准主体收购行为,提升收购活动质效。

在监管方面,宁夏财政厅大力推广政府收购资格条件“许诺信誉制”,以信誉许诺替代财务报告、交纳税收社保、无重大违法记载等多项证明,减轻市场主体担负。立异推动信誉融资服务,树立政府收购合同信誉融资平台,联合金融组织开发政府收购信誉融资产品,树立信贷绿色通道,累计为中小微企业供给低息信誉融资5.06亿元,为破解在经济展开中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供给牢靠的解决方案。对市场主体施行分级分类信誉监管,对信誉等级较高的市场主体免收招标保证金,将履约保证金收取标准上限由合同金额的10%下降为5%,对信誉等级成果较低的主体施行要点关注,采纳降低评定抽取概率、归入要点监管范围、展开警示约谈等手法,及早发现并消除隐患。

在信誉信息共享共用方面,宁夏财政厅依托政府收购地方官网树立政府收购信息公告专栏,公开政府收购活动各环节信息超过16万条,掩盖收购意向、收购公告、合同履约等收购活动全过程。发挥信誉信息大数据功用,收录全区信誉点评成果、投诉举报、行政处理处罚记载4万余条,将全区碎片化的信誉信息串成线、连成面、织成网。打破信誉信息孤岛,将“信誉中国”“全国法院失期被执行人员名单”“严峻违法失期行为记载名单”及“重大税收违法失期案子”嵌入政府收购网,便利一站式查询信誉信息,促进信息交换共享。

在联合惩戒方面,宁夏财政厅联合相关部门展开限制获取财政补贴资金等25项联合惩戒措施。将公共资源买卖范畴严峻违法失期主体作为联合惩戒的要点对象,限制受到行政处罚的招标供货商、收购署理组织参与政府收购活动,对被列为严峻违法失期主体的评定专家予以解聘并清理出政府收购评定专家库,构建“一处失期,处处受限”的信誉惩戒营商环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夏以信用之力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

相关信息

  • 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码头竣工
  •   科技日报柏林11月15日电德国第一个用于接收液化天然气的码头15日在北海亚德湾的威廉港竣工。首艘液化天然气船将于12月中旬停靠该码头并经过租借的浮式贮存及再气化设备向德国运送天然气...[详情]
  • 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主塔全部封顶
  •   11月9日14时30分,跟着最终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造、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南(广州南沙)中(中山)高速公路洪奇门大桥东主塔封顶,至此,洪奇门特大桥东、西两岸主塔全部封...[详情]
  • 金建高铁梓溪坞1号隧道贯通
  •   近日,浙江金(华)建(德)高铁首座地道梓溪坞1号地道顺利贯穿,标志着项目建造获得突破性发展,为实现全线贯穿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保证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严厉展开班前技...[详情]
  • 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配套项目明年开建
  •   据福建省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内规划实施池峰路南延伸至凤池路新建工程、龙泉路及接线工程、池峰路南延片区御赐一品小区配套路途工程3个配套路途项目,估计2023年全...[详情]
  • 穿陕大通道冲刺“四改八”
  •   一、二、三,放!近来,跟着最后一联重318吨、长80米的现浇箱梁砼顺畅浇筑完结,京昆高速公路陕西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项目港务区大桥右幅所有现浇箱梁砼悉数完结,为项目完结11月底右幅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