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项目建设夯实东阿高质量发展基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26
|
|
|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开展网讯李淑敏记者殷晓旭报道仲秋时节,山东聊城东阿县双创中心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聚焦主导产业、基础设施、重大渠道、社会民生等范畴,近年来东阿县策划、储备、开工、竣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全县确认重点项目45个,总出资209亿元,其间出资过10亿元的项目5个。截至目前,31个施行类重点项目开工27个,开工率为87%,其间8个省级、10个市级施行类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出资完结率别离超时刻进展17个、8个百分点。该县双创中心2月16日开工建造,仅用4个月时刻,11栋修建单体全部完结封顶;高端装备产业园二期于本年5月份开工,仅用2个月的时刻,完结了标准化厂房主体结构施工,跑出了东阿项目建造的“加速度”。

大项意图顺利施工,得益于全过程的项目服务保障机制。近年来,东阿县立异项目推动“1+1+1+1”作业机制,组成项目专班,帮包县级干部作为项目推动的榜首职责人,与帮包部门、帮包专员、企业负责人四位一体,对项目施行全周期盯梢、全流程服务,确保了项目问题在榜首时刻发现、榜首时刻和谐、榜首时刻处理。

大项意图有序建造,得益于全方位的项目推动督导机制。东阿县严厉执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专班”作业推动机制,逐个项目列出职责清单、使命清单、问题清单,清晰时刻表、路线图,日盯、周评、月总结,现场办公、盯梢服务。坚持“一线作业法”,县委书记、县长每周带队到重点项目现场办公,及时了解、处理项目建造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力,全力保障项目建造,为东阿高质量开展按下“快进键”。

大项意图顺利落地,得益于超前的项目对接服务机制。东阿县跳出“依请求批阅”的传统思想,立异项目手续批阅办理机制,为21个第三季度招商引资会集签约项目装备“项目秘书”,“一对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聚焦企业重视和项目批阅的痛点、难点问题,为项目在企业开办、项目立项、环境影响、用地批阅、规划答应、安全检查、施工答应、竣工验收等范畴,提供全方位专员服务。

“下一步,咱们将施行由政务服务项目秘书‘一对一’保姆式全程帮办服务,施行建造项目手续‘一事全办’,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造、早投产。”东阿县行政批阅服务局局长付朝辉表示,特别是在工程建造项目手续办理方面,切切实实想办法、出实招、解难题,推动项目落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项目建设夯实东阿高质量发展基础

相关信息

  • 呼和浩特:以重点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   项目是增量之源、振兴之本,是一个地区开展的后劲所在。近年来,和林格尔新区以高质量建造和林格尔人才科创中心为总抓手,奋力打造自治区和首府高质量开展的新引擎、项目建造的主战场、...[详情]
  • 隆昌按下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冲锋号角洪亮响亮。连日来,隆昌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造,按下前行的快进键。其间,交通要点项目更是开启了稳步有序建造的加速度。百人施工,保质保量赶进展...[详情]
  • 合肥交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今年以来,合肥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速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造,10月中旬18个交通项目相继竣工、开工,另有一批项目获得新进展,跑出交通项目建造加速度。提档高速公路建造。明巢高速公路合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