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码头竣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01
|
|
|
   科技日报柏林11月15日电德国第一个用于接收液化天然气的码头15日在北海亚德湾的威廉港竣工。首艘液化天然气船将于12月中旬停靠该码头并经过租借的浮式贮存及再气化设备向德国运送天然气。估计2023年1月至3月,德国经过该设备可进口液化天然气30亿立方米。


威廉港是德国天然水深最深的港口和德国最大的石油转运港。此前动力公司Uniper曾计划在此修建一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但2021年4月,Uniper停止了在威廉港的建造计划,原因是怀疑德国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是否足够。

2022年俄乌冲突爆发后,德国天然气供给局势急剧恶化,陷入了一个没有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的窘境。在德国联邦政府的敦促下,Uniper于5月重启了威廉港的建造计划,出资约6500万欧元。但这不是永久性的天然气接收码头,只是在已有码头的基础上改建,以便能够从浮式贮存及再气化设备中接收天然气。

为了早日进口液化天然气,德国政府耗资30亿欧元租借了4艘移动天然气接收船(10年期),即浮式贮存及再气化设备。这些船拥有以液体方式贮存天然气并将其以气体方式泵回管道的技能。为了保证供给,德国联邦经济部与多个动力公司签署了协议,后者应在2024年3月前“满负荷”为联邦政府租借的液化天然气船供给天然气。该协议为Uniper快速推动项目建造供给了决心。

Uniper公司表明,威廉港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将分2个阶段进行,初始阶段约为每年运送100亿立方米天然气。此外,其他正在建造的天然气终端,例如布伦斯比特尔的码头估计今年冬天也能投入运营。而位于下萨克森州斯塔德和梅前州波罗的海的卢布明的别的两个终端或许要到2023年末才能投入使用。这些终端,连同节约20%的天然气和完整的存储设备,被认为是保证德国在不缺气的情况下度过冬季的关键因素。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码头竣工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