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非开挖水平定向钻探技术的应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08
|
|
|
   水平定向钻探是将传统的地勘取芯技能与水平定向钻技能结合,辅以孔内测验技能,能直观、精确地了解地道掌子面前方不良地质状况和地下矿藏资源埋藏状况。现代水平定向钻技能由定向钻井技能演化而来,在设备制作、导向技能、工程办理等方面日臻成熟,该技能在国内外地道地质勘查中现已有所使用。


定向钻探技能最早在使用在石油矿藏职业,跟着钻井技能、导向技能、探测技能的不断发展,水平定向钻现已广泛使用于各种线缆、管道铺设和地下工程施工范畴。

水平定向钻探的使用

目前,国外岩层水平定向钻技能在场地勘查、导向轨道规划、导向孔开挖、导向方法和钻进设备方面均已有使用。我国引进水平定向钻探技能较晚,近年来在理论研究和设备研发方面得到快速进步,国产水平定向钻机现已达到国外先进水平。

常规钻探法进行隧洞超前地质预告时,是在隧洞掌子面上安置钻孔施行,对隧洞的施工搅扰大,严重影响施工进度。选用水平定向钻技能,可在隧洞掌子面邻近或地表等部位,经过灵活的造斜规划后,使水平定向钻沿隧洞轴线或平行隧洞轴线进行,具有钻进深度大,长距离预告、不影响隧洞掘进施工等长处,不光能够进步隧洞预告精确率,还能够进步隧洞施工效率。

定向钻井技能是钻井工程范畴的高新技能,代表着国际最先进的钻井发展方向。将水平定向钻探技能使用到工程勘测职业,能够创新定向钻探技能、取芯技能和原位测验技能,进步了勘测成果质量,推动职业科技进步发展。促进了勘测职业的良性循环发展,具有良好的归纳效益。

2020年,天山成功地道在岩爆、突涌水、高地应力、围岩大变形、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安全危险及办理难度大等不良状况下,选用水平定向钻探技能成功完成了天山成功地道地质勘测项目中穿越博阿断裂带,在1900m深度处成功采取到岩芯,取芯深度1900.29-1902.49m,取芯长度2.2m,发明了国内水平定向钻取芯新的深度记录(1900m),开创了国内高速公路地道勘测全新记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非开挖水平定向钻探技术的应用

相关信息

  • 我国高压直流输电“变速箱”实现中国制造
  •   11月27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采用国产有载分接开关的换流变压器在位于广州从化的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溪洛渡直流工程从西换流站成功投入运转。  图为溪洛渡直流工程从西换流站。(受访者供...[详情]
  • 北京市将重点培育高端芯片等核心产业
  •   当时,数字经济成为新时代经济转型晋级的重要引擎、要害力气。昨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法令》(以下简称《法令》)。《法令》共九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