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铁装备:世界首台矿用机动型硬岩掘进机贵州下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27
|
|
|
   2022年10月26日,中铁贵能智能矿山研究院揭牌暨中铁1200号硬岩掘进机(TBM)下线典礼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


此次下线的中铁1200号(“凉都号”)TBM,开挖直径4.53米,整机长度仅35米,使用于贵州省聚鑫煤矿项目副平硐及运顺底抽巷施工。

针对西南区域瓦斯管理巷道掘进距离短、转场次数多、地质杂乱变化快、逢掘必探等工程难点,中铁装备与贵州贵能公司在总结煤矿TBM使用痛点的基础上,量身打造的世界首台矿用机动型TBM,具备整机长度短、机动灵活、转场快捷的优点,设备创新性搭载了液压驱动体系、可开门式刀盘、智能化锚杆钻机体系、新式底部清渣装置等一系列新技术,进一步增强了TBM在瓦斯管理巷道使用的针对性及适应性,为巷道安全高效施工保驾护航。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铁装备:世界首台矿用机动型硬岩掘进机贵州下线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