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香港中华煤气率先于香港国际碳市场Core Climate平台完成首宗碳交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92
|
|
|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香港中华煤气,0003.HK)一向以立异和环保为本,努力开展才智能源以推进低碳转型。11月24日,香港中华煤气首席出资总裁陈英龙到会香港买卖所(港交所)推出的香港世界碳商场Core Climate渠道启用典礼。本周初,香港中华煤气已首先经过Core Climate渠道达到首宗碳买卖,全力支持香港碳买卖开展。

  香港中华煤气首席出资总裁陈英龙(左)到会香港买卖所推出的香港世界碳商场Core Climate渠道启动典礼,代表公司接受“香港买卖所全新碳商场渠道——香港世界碳商场委员会第一批会员”留念奖杯。

  Core Climate渠道于本年10月底推出运作,11月21日,香港中华煤气首先参加Core Climate渠道买卖,达到首宗碳买卖,成为渠道第一批“碳信誉”买卖用户,此次买卖,公司共购买约1万吨VCUs(Verified Carbon Units,世界碳减排量登记组织VERRA认证之碳单位),别离产生自我国和印度的两个风能、生物质减排项目,标志着香港中华煤气推进香港碳买卖商场开展迈出重要一步。

  陈英龙表明:“自2005年全球首个碳买卖机制——欧盟碳买卖商场启动后,全球碳商场买卖愈趋繁荣,上一年全球碳商场总成交额高达6.5万亿港元,加上内地于2021年正式推出全国碳排放权买卖商场,可见其开展潜力庞大。香港中华煤气乐见Core Climate渠道正式推出,为亚洲以致全球提供自愿碳信誉产品及东西买卖,公司会继续经过渠道抓紧碳商场带来的出资机会,继续推进香港低碳经济开展。”

  港交所公布“香港买卖所全新碳商场渠道——香港世界碳商场第一批参加组织”留念奖杯予香港中华煤气首席出资总裁陈英龙(中)。

  努力经过能源转型和立异实现“碳中和”是香港中华煤气一直寻求的方针,作为香港前史最悠久的公用事业组织,香港中华煤气多年来为保护环境不遗余力。从最初以煤制气,到上世纪70年代全面改用更洁净的石脑油,为业界之先,近年更引进天然气和沼气作为质料出产更干净的燃气,继续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陈英龙表明,如今公司首先投入Core Climate渠道,期望鼓励更多企业参加碳买卖社群和生态圈,一起促进全球净零转型。

  本年9月,香港中华煤气已参加成为港交所旗下香港世界碳商场委员会成员,积极合作国家“双碳”方针及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香港气候举动蓝图2050》减碳策略。

  Core Climate是一个全新的商场渠道,旨在将资本与香港、我国内地、亚洲以致其他地区的气候相关产品及机会连接起来。企业及出资者可经过Core Climate渠道分阶段获取产品信息,购买、交收或刊出碳信誉产品。渠道上的碳信誉产品均来自世界各地优质、受世界认证的碳项目,包括避碳及减碳项目,例如避免砍伐森林、增加运用可再生能源,以及林地复育等碳移除项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香港中华煤气率先于香港国际碳市场Core Climate平台完成首宗碳交易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