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西黎城百亿资金助项目建设“加速跑” 打造民生“幸福账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85
|
|
|
   今年以来,黎城县施行项目109个,总出资285亿元,为黎城县高质量开展添加“新动能”。黎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中新网太原10月27日电题:山西黎城百亿资金助项目建造“加速跑”打造民生“美好账单”


作者刘小红

2022年以来,山西长治黎城县建立抓项目便是经济开展榜首支撑的理念,项目建造跑出“加速度”。今年以来,该县施行项目109个,总出资285亿元,为黎城县高质量开展添加“新动能”。

环绕“一个载体、两大举动、三色旅行”策划项目、吸引项目、建造项目,黎城县1月至9月完成固定资产出资50亿元,添加16%,让一份份“民生清单”正变为民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美好账单”。

以开发区建造为载体,项目建造才能得到提高。黎城县抢抓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的政策盈利,提高硬环境,环绕开发区水、电、路、标准厂房和双创基地等,施行基础设施建造项目7个,总出资9亿元;提高软环境,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以商招商、工业招商,2022年开发区施行工业类项目13个,总出资112亿元,现代农业工业园区共施行工业类项目5个,总出资7.1亿元,干部的招商引资才能、推动项目服务才能大大提高。

其中,被称作黎城县“致富花果山”的现代农业工业园区,正以优质工业、杰出的运营形式等,成为助力周边村镇振兴的重要依托。

2022年以来,山西长治黎城县建立抓项目便是经济开展榜首支撑的理念,项目建造跑出“加速度”。黎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据悉,黎城县现代农业工业园区不只辐射带动周边10个村抱团开展,还构成方圆3平方公里的多彩大地景象,成为了三季花海、四季有景的县城“后花园”,与县城东部的天然氧吧“黎侯公园”遥遥相对,成为县城居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以城市更新举动和村庄建造举动为抓手,城乡环境得到提高。黎城县出资20亿元,施行城市更新质量提高和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造项目共30个,拓宽城市面积、拉大城市框架,打通大循环、畅通微循环,管网入地、雨污分流,提质改造城市路网、添加城市生态功用,居民“推窗就见绿,出门就见景”。

于近来重新开放的黎侯公园,即黎城县城市更新项目之一。当前,黎侯公园已成为民众休闲、文娱、健身的主要场所。黎城县经过量体裁衣建造城市公园,将散布于民众身边但不便于使用的空间、绿地整合集成,建成合适大众室外健身、运动、体会质量日子的“城市口袋公园”“城市氧吧”“城市会客厅”,让民众更加便捷地享用绿色福利。

一起,黎城县出资21亿元施行14个村庄建造举动项目,改进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了一批以源泉村、小寨村、上下赤峪村等为演示的特征美丽村庄,推动村庄旅行工业开展,整个城乡环境的相貌得到提高。

黎城县现代农业工业园区被称作“致富花果山”。黎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黎城县源泉村,古色古香的民居和风光旖旎的田园风情随处可见。这个集自然风光、古色底蕴、赤色资源于一身的小村庄,自引进丹泉小镇建造项目以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旅行路就在村边,村里有古色古香的建筑、丰厚的赤色遗存,还有‘黎城榜首泉、上党无二水’的泉流,是开展村庄游的好地方。”丹泉小镇建造项目相关负责人表明。

以赤色、绿色、特征“三色”旅行为要点,黎城的知名度得到提高。黎城县环绕赤色文明初心游、绿色生态山水游、特征村庄休闲游做文章,策划施行14个文旅项目,总出资21亿元,基础设施得到提高,旅行产品进一步丰厚,旅行业态更加多元,加快推动基础再造、业态重塑、产品升级等要点工作,把文旅工业打造成为黎城的支柱工业。

凭借着独特的赤色资源和优美的自然景象,黄崖洞风景区吸引着游客前来“打卡”。

这几年,看到黄崖洞风景区开展的杰出势头,当地农人张岗把自家房子改造成了农家乐,旅行旺季时忙得不亦乐乎。张岗仅仅很多依靠旅行工业致富的黎城农人的缩影。

好项目惠及民生。当前,黎城县项目建造如火如荼,从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创基地项目到百万旱鸭全工业链项目、从黎侯公园质量提高项目到太行丹泉田园小镇项目,全县工业、农业、城市更新质量提高、文明旅行等要点项目勃发出新的相貌,民众也感受到黎城天翻地覆的剧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西黎城百亿资金助项目建设“加速跑” 打造民生“幸福账单”

相关信息

  • 丁仲礼:碳中和的战略逻辑和技术需求
  •   依据我国动力资源禀赋及现在所在开展阶段,要真实在2060年前完结碳中和,最大的困难是尚无全面支撑从高碳社会向碳中和社会转型的技能体系。那么,我国完结碳中和需求构成一个什么样的技...[详情]
  • 需求不振抑制价格 焦煤市场后期承压
  •   10月份上半月和后半月,焦煤商场经历了不同的走势。上半月,因为重要会议的召开,受到疫情和煤矿限产的双重影响,焦煤商场价格顺势上涨100-200元不等,会议过后,煤矿逐步解除限产,焦煤...[详情]
  • 中国持续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   我国坚持对外敞开的基本国策,坚决奉行互利共赢的敞开战略,不断以我国新展开为国际供给新时机,推进建造敞开型国际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共二十大陈述中关于我国扩展敞开的表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