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陕西引汉济渭工程子午水电站发电量突破1亿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54
|
|
|
   近来,记者从陕西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利枢纽子午水电站获悉,到2022年10月25日,子午水电站年度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度),到达10022.38万千瓦时。


2021年12月3日,子午水电站线路带电试运转,到现在已安全运转326天,累计产出清洁电能10863.43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3.3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04万吨,相当于种植237.31公顷阔叶林,栽树32万棵。

三河口水库下闸蓄水后,省引汉济渭公司依照省江河水库水资源调度及防汛相关要求,在操控生态基流大于2.71立方米每秒,保障汛期下流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基础上,确保机组安全高效运转。

子午水电站是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的坝后电站,位于汉中市佛坪县和安康市宁陕县接壤的子午河河谷段,共设4台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1.22亿千瓦时。在满意三河口水库调水使命与工程防洪条件下,子午水电站使用筑坝后举高的库水位与下流河道之间的落差,在水库供水、生态水量泄放及下泄水量时进行发电,不只充分使用水能,满意区域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而且能提高工程的经济效益,下降引汉济渭调水工程单位供水本钱。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陕西引汉济渭工程子午水电站发电量突破1亿度

相关信息

  • 丁仲礼:碳中和的战略逻辑和技术需求
  •   依据我国动力资源禀赋及现在所在开展阶段,要真实在2060年前完结碳中和,最大的困难是尚无全面支撑从高碳社会向碳中和社会转型的技能体系。那么,我国完结碳中和需求构成一个什么样的技...[详情]
  • 需求不振抑制价格 焦煤市场后期承压
  •   10月份上半月和后半月,焦煤商场经历了不同的走势。上半月,因为重要会议的召开,受到疫情和煤矿限产的双重影响,焦煤商场价格顺势上涨100-200元不等,会议过后,煤矿逐步解除限产,焦煤...[详情]
  • 中国持续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   我国坚持对外敞开的基本国策,坚决奉行互利共赢的敞开战略,不断以我国新展开为国际供给新时机,推进建造敞开型国际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共二十大陈述中关于我国扩展敞开的表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