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齐力登高,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的产业棋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09
|
|
|
     春末夏初,湖南长沙。

    一场大雨并没能阻挡全国各地设备租借商汇聚星城的热心。在中联重科望城工业园,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举办了其2021年以来最为盛大的一场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明星产品,28米电动直臂、58米柴油动力直臂以及交流电驱剪叉系列等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新品完成了线上线下全球同步首发,这些产品均是解决职业痛点、对应商场竞品的得力之作,给到来的租借企业留下了深入的形象。

    至此,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倾力铸造的剪叉、直臂、曲臂三大系列60余款产品宗族,已颇具实力和规模。而这距离中联重科正式进军高空作业机械范畴,仅仅不到三年时间。

    韶光回溯到2018年10月25日。作为中联重科年青的事业部之一,聚焦于工程机械工业新蓝海的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公司扬帆起航。

    与三年前以职业“新人”身份的那次亮相比较,这一次,同样在望城工业园举办的发布会,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明显底气更足、气场更大,发布会现场极光绿涂装的产品,也愈加引人注目。

    三载跨越,三十载沉淀

    “技能为根,产品为本”被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公司总经理任会礼再次提到。这句话,是中联重科传承科研院所基因敞开“科技工业化、工业科技化”的不变初心,时间指引着中联重科不断前行,也成为了这家湖南长沙的我国配备制作企业成功挺进国际工程机械前五强的重要基石。

    身世中联重科中央研究院的任会礼博士,对此理解更深:无论是高峰期仍是低谷期,国内商场仍是海外商场,推进中联重科开展之根本,一定是产品和技能。

    得益于我国工程机械职业源源不断的开展动能,在产品和技能层面,高空作业机械早已跨过了“不可逾越的门槛”。在任会礼看来,短时间内完成60余款智能高机产品的创新迭代,实际上正是中联重科三十年沉淀的工程机械产品力和技能力的会集释放。

    不到三年时间,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在产品技能研制上不断打破、连续得分,秉持可靠、安全、简单、高效的研制理念,打造出能上战场、能打胜仗的高品质拳头产品,产品队列继续壮大,产品矩阵加快形成,在愈发激烈的商场竞争中,逐渐占有了抢先的位置。

    自起航之日,中联重科便祖先一步高起点推出锂电剪叉产品系列;2020年上海宝马展上,中联重科全球最高68米级ZT68J直臂式高空作业渠道俯瞰全场;在很多大型场馆建造中广泛使用的20-40米级臂式产品成为近两年大放异彩的明星产品;此外中联重科还针对玻璃幕墙安装使用成功开发出玻璃吸盘高空车……即便是疫情期间,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也马不停蹄,未曾放缓产品推向商场的脚步。

    2021年,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继续在剪叉、直臂、曲臂三大系列产品的基础上深挖广拓。随着全新的6-14米交流剪叉、28米电动直臂、12米窄型电动曲臂、58米柴油直臂、34米和22米柴油曲臂等多款新机型的加入,中联重科在完善自身产品线的一起,对标和赶超国内外同类产品,添补职业空白,并在动力形式、能量转化、臂架设计、结构布置、细分使用等方面,向产品和技能高地继续探索攀登,加快迈向全系列高端化、智能化。

    “2021年年底前,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将补全三大系列产品型谱,继续扩大电动臂式产品宗族。”任会礼介绍道。

    不仅如此,三大系列产品之外,履带臂式(又称蜘蛛车)、弹性臂叉装车、车载式、套筒式、桅柱式高空作业渠道都将连续在2021年面世。此外,依托强壮的研制和技能优势,中联重科还可以针对特别需求、特别施工场景供给定制化的高空作业解决方案。

    届时,中联重科将成为全球高空作业机械职业中产品品类最全、产品型谱掩盖最广泛的制作企业。

    站上新起点,看向未来

    在产品快速迭代晋级过程中,中联重科新机型上不知不觉地多出了一个V。它不仅是中联重科对客户的价值(Value)承诺,也是中联重科关于高机工业必胜(Victory)的决心和决心。

    关于智能高机产品,任会礼博士和他的团队自然心中有数。而让任博士时间关注的,正是加快建造中的智能制作工厂。

    2019年年头,总用地面积超过10000亩的中联重科才智工业城项目发动建造,这是中联重科打造高端配备智能制作工业的新起点。

    高空作业机械,作为中联重科要点开展的新兴工业,将与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等事业板块,一起入驻才智工业城。智能制作工厂,不仅承载着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打造百亿工业的开展方针,一起经过很多的机器人投入作业,以及5G、物联网、信息化技能在出产制作流程办理中的使用,制作能力、制作质量、制作功率将得到大幅提高,助推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即“具备国际一流品质,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展望未来几年智能制作可以为高机职业带来的改变,任会礼谈到。“智能制作工厂,将是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未来十年开展的新起点,并将推进高空作业机械工业再上新高度”。

    经过对物联网、大数据、5G技能的融会贯通,工程机械将愈加才智,工程建造将逐渐完成自动化、智能化。“自诊断、自调整、自适应”的智能设备,它们“能感知、有大脑、会考虑”,职业将逐渐迈入才智机器年代。此外,配备制作职业将借助互联物联,完成实时、在线、主动服务,重构商业形式。时任建造机械关键技能国家要点实验室副主任的任会礼博士如是说。

    中联重科还将为高空作业机械工业,为工程建造范畴带来哪些产品和技能创新,值得等待。

    齐力登高,协作共赢

    2019年9月25日,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客户联盟分会正式成立,任会礼出任客户联盟分会理事长。成立大会上,第一批27家客户订立盟约,与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确立了长时间协作关系,多家客户签下设备采购协议,总计金额超4亿元。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从客户联盟分会成立以来,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亲身挂帅,中联重科客户联盟秘书长杨艾华被任命为高空作业机械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在工程机械职业,中联重科强壮的品牌影响力和营销服务体系,关于新兴工业板块的开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任会礼说道。

    在不断吸纳高机租借企业加入的一起,借力中联重科集团的客户联盟渠道,高位接入工程起重机、建筑起重机、混凝土机械等范畴要点客户,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的客户群愈加丰厚、多元化,租借职业中传统工程机械“+高空作业渠道”的典型案例越来越多,高空作业渠道的推行和使用在更多的工业维度、高度铺展开来。

    在任会礼看来,无论全球仍是我国,中小型租借商、区域租借商将长时间是工业生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中联重科,关于职业继续健康开展,含义严重。2020年10月30日,中联重科首开先河,推出高机合伙人方案。在高机合伙人签约仪式上,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表示,中联重科将经过创新的思想和形式,引领国内高空作业机械职业变革,携手广大租借商,一起保护我国高空作业机械商场健康开展。

    在这场租借职业经营思路和形式变道的过程中,面向合伙人,除了供给愈加优惠的价格和商务条件,中联重科还在产品、服务、金融、营销、品牌等方面,构建面向未来的客户价值新高地,乃至还包括股权本钱层面的嵌入式协作。经过高机合伙人方案,中联重科将“全方位提高合伙人运营功率、降低合伙人成本,终究完成风险共担、资源同享、继续经营、稳定收益。”任会礼说道。

    高机合伙人方案,即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客户联盟分会的有力延伸,开创了高空作业机械工业的新业态,拓宽了协作的范畴和疆界。

    高机合伙人招募方案随即在全国范围发动。“现在看来,收效明显。”关于高机合伙人方案半年多的施行,任会礼点评道。

    中联重科高机合伙人方案,协作规模和力度逐渐加强,协作关系日益严密;合伙人方案已包括全国各区域商场中颇具实力、影响力的高空作业机械领军租借企业,值得一提的是,相对成熟的华东区域的许多领军品牌租借企业也纷繁慕名而来,从开始选用国际品牌逐渐转向中联重科智能高机。

    至今,高机合伙人方案已成为中联重科与协作伙伴、以及协作伙伴之间互惠互利、相知相识、信息同享、交流见地的企业渠道。“既有生意,更有情意”,任会礼一句话道出了合伙人方案的落脚点。这种开放、容纳的商业氛围,让越来越多的协作伙伴向湖南长沙,向中联重科靠拢,其间许多成为了中联重科的标杆客户。

    与此一起,中联重科还主动出击,向更多的区域商场、空白商场加快下沉,向新职业、新场景、新范畴加快渗透。“现在,传统的脚手架正在快速向高空作业机械转化。”任会礼说道,未来高空作业渠道还会在更多的使用范畴、使用场景完成打破。

    走向海外,登顶国际级

    我国工程机械制作商,已经具备了登顶国际级的实力和条件。我国高空作业机械制作商,也不例外。

    就在几年前,包括中联重科在内的多家我国综合型制作企业纷繁入局高空作业机械工业,并公布了进军全球工业前五、三甲的宏伟方针。中联重科也规划了未来百亿方针的高空作业机械工业开展棋局。

    要完成这样的方针,继续加快培育国内商场使用需求,是其间重要一环。而海外商场,才是真实考验我国高空作业机械制作商实力的试金石。

    “关于我国企业而言,谁可以率先登上海外商场高地,谁可以抢占更多国外主流客户的心智,就可以在未来全球工业三甲、五强的争夺赛中获得先发优势。”职业人士说。

    “只要走出去,到欧美商场去,我国企业才有机会登顶国际级。”任会礼说。可是怎么走出去,怎么走进去,一定是我国高空作业机械制作商迈向国际级企业征途中,最困难的,也最需要耐性的那一段路。

    “首先,我国企业要把产品做好。”任会礼说道。职业人士认为,曩昔几年,在高空作业机械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故障率等与租借收益休戚相关的产品硬指标上,我国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距离正在逐渐缩小。

    “只要产品过硬,性价比更高,信任欧美等兴旺商场将逐渐承受并认可我国产品。”任会礼自信地说。

    从产品出口贸易、当地代理出售,到跨国并购整合、海外投资建厂,中联重科在全球化战略上积累了丰厚的经历,海外商场不断破局。这为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带来了更大的决心。而就在不久前,中联重科在意大利北部投资建造的欧洲新工厂落成投产,高空作业渠道也将完成本地化出产。

    凭借曩昔几年的深耕,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在海外商场的协作伙伴已打破50家,其间不乏与一线国际品牌协作的知名代理商和租借商。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排名第一的高空作业渠道领军租借商也成功牵手中联重科。未来,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在海外商场本地化的营销服务网络掩盖,将进一步扩展。

    “信任,经过继续完善海外商场布局,欧美等兴旺国家商场的大门将向我国企业敞开。”任会礼说道。

    (本文转载自中联重科公众号)

    标签:

    中联重科 智能高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齐力登高,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的产业棋局

相关信息

  • 对话工程机械行业大咖
  • 近几年,中国工程机械遭遇新常态,工程机械企业不可避免的遭遇了的低位运行,但国家各项政策的提出以及我国工程机械企业产业链的逐步完善给工程机械企业渡过难关增加了信心。今年5月25日到27...[详情]
  • 业内人士:中国海上风电行业存在三大风险
  • 开发海上风电,是中国风电企业现在和未来的必经之路,但由于我国海上风电起步较晚,目前仍处在一个比较前期的阶段,甚至可说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据悉,许多前期建设的项目目前都遇到了不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