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南省推进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延链强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81
|
|
|
     力争到2025年,年产值到达2000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记者曹娴)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支撑有色金属资源归纳循环使用工业延链强链的若干方针措施》,保证国家有色金属资源战略安全,促进我省这一工业集群化、高端化、绿色化开展。

    此次出台的方针要点围绕再生铜铝、钢铁、钨钴和稀贵金属四类再生金属精深加工工业链。鼓励市州、县市区围绕这四条工业链吸引精深加工龙头企业,省级予以“一事一议”支撑。将市州、财务省直管县上划省级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当年增量50%奖赏给相关市州、财务省直管县的基础上,省财务对其间工业要点市县加大奖补力度,用于支撑当地有色金属资源归纳循环使用工业延链强链。

    支撑创立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归纳循环使用演示基地,培育创立一批省级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归纳循环使用演示基地(园区)、企业、项目,省财务对新获评的国家级、省级演示基地和演示项目等给予奖赏。

    金融方针上,支撑相关龙头企业优先归入全省工业链供应链金融中心企业名录。协调争取国家绿色开展基金直接投资或在湖南设立绿色开展子基金,加大湖南省新兴工业基金对省内有色金属范畴的支撑力度。对支撑工业开展成效显著的基金公司,省财务依照投资金额给予必定比例的奖补。

    环保方针上,根据企业环境信用记录和环境危险可控程度等,以“白名单”方式简化危险废物跨省搬运审批流程。加速“证照别离”变革,支撑上述四条工业链上精深加工企业及时获取资源归纳循环使用原材料。

    力争到2025年,全省有色金属资源归纳循环使用工业年产量突破2000万吨,年产值到达2000亿元,年税收100亿元,纳税5亿元以上行业龙头企业3至5家。

    标签:

    有色金属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南省推进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延链强链

相关信息

  • 阜新入选国家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 阜新当选国家疆土美化试点演示项目获竞赛立项补助2亿元为活跃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作业,有用提升林草生态系统碳汇才能,今年,国家继续施行疆土美化项目竞赛立项奖补方针。3月22日,记者从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