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毛伟明调研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07
|
|
|
     毛伟明在株洲调研先进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开展时着重

    谋新篇开新局奋力打造世界级先进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记者孙敏坚)今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株洲调研先进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开展状况。他着重,要深入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调查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加速产品高端化、要素世界化、市场全球化,谋新篇、开新局,奋力打造世界级先进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支撑“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推进湖南走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开展前列。

    我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孙永才,副省长陈飞,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与。

    毛伟明一行先后调查了中车株洲电机、国家先进轨迹交通配备立异中心、联城集团、中车株机、中铁株桥、时代新材等。他指出,要做强做优整机企业,引入培养更多中心部件和要害子系统企业,支撑中小微配套企业“专精特新”开展,推进工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立异,携手擦亮轨迹上的“湖南手刺”。

    在与田红旗、刘友梅、丁荣军等院士以及相关市州部门、企业座谈时,毛伟明说,在习近平总书记调查湖南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研究打造世界级先进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三个高地”的实际行动。通过多年开展,先进轨迹交通配备工业已成为我省自主立异程度最高、中心竞争力最优、影响力最大的工业集群之一,打造世界级工业集群其势已成、其兴可待。要充分认识打造世界级先进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的战略效果,准确掌握打造世界级工业集群内涵,推进工业集群构成满足体量的市场竞争力、世界领先的技术立异力、世界知名的品牌影响力、世界一流的生态竞争力和面向全球的资源配置力,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更好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落实、更好服务湖南育新机开新局。

    毛伟明着重,要全力打造世界级先进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力求到2025年,集群规模超过3000亿元,建成世界领先的轨迹交通配备制作基地和具有世界竞争力的研发中心,全国最重要的轨迹交通配备制作高地和全国最大的轨迹交通工业服务中心,基本建成世界级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到2035年,全面建成集群规模全球领先、制作能力世界一流、中心技术引领工业变革方向、全球资源集聚的世界级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要做足“企业”文章,更好发挥“链主”企业的领航效果、骨干企业的支撑效果和中小企业的根底效果。要做强“工业链”文章,坚持“建链”与“延链”结合、“补链”与“强链”结合、“赋能”与“强基”结合、“上游”与“下游”结合,增强工业链竞争优势。要做实“立异”文章,集聚高端立异人才,建造一流立异平台,加速立异成果转化,夯实世界级工业集群的强壮支撑体系。要做优“生态”文章,完善顶层设计、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公共服务,不断涵养主导工业和配套工业、工业成长和空间载体和谐共生的工业生态。要做精“品牌”文章,培育产品品牌、打造企业品牌、建造区域品牌,打造我国配备走出去的“靓丽手刺”。

    孙永才感谢湖南长期以来对中车的支撑,并就招引轨迹配备工业中心人才、加速原始立异技术运用、立异产品加工形式提出建议。他表示,要把中车“十四五”开展规划与湖南省轨迹交通配备工业“十四五”开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实施。中车将配强力气、配优资源全力支撑中车在湘企业开展,助力湖南打造世界级先进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携手共筑“国之大者”,共同擦亮“国家手刺”。

    标签:

    轨迹交通配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毛伟明调研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发展

相关信息

  • 好消息!广佛西环将于2022年9月底开工
  • 2022年6月22日,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项目(南海区)征拆施行协议正式签定,广东广佛西环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揭牌,广佛两市进一步夯实广佛轨道交通综合网络。广佛西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