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好消息!广佛西环将于2022年9月底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63
|
|
|
 2022年6月22日,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项目(南海区)征拆施行协议正式签定,广东广佛西环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揭牌,广佛两市进一步夯实广佛轨道交通综合网络。广佛西环将于2022年9月底开工,进一步优化完善大湾区城际网布局,联络广佛中心城区、佛北战新产业园、花都城区等区域,成为广佛全域同城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6月22日下午,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佛山市南海区征拆办一起签定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项目(南海区)征拆施行协议,为广东广佛西环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揭牌。“这个项目是第一个真正由广佛两市牵头,一起推动的跨市城际铁路项目。”广州市开展改革委副主任周青峰表示,签约揭牌活动为推动项目在9月底开工,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广佛西环

据了解,广佛西环是广佛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佛山西站,止于广州北站,新建线路长度47.011公里,全线新建狮山东、大榄、官窑南、和桂、炭步、花都港和神山北7座车站,其间狮山东站为地下站,其他均为高架站。

其间,佛山境内长约30.5公里,南海段征地面积约1092亩,拆迁面积约40万平方米。“广佛西环既是中心环,又是枢纽环和生机环,要充分认识建造广佛西环的战略意义”。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局长陈卫东表示,南海区要充分挖掘广佛西环沿线站点的开发运作潜力,运用TOD形式推动都市圈开展。

从地理空间来看,广佛西环将强化佛北片区与广州中心区联络,使广州南站、白云机场、佛山西站与广州北站等交通枢纽联络更加紧密,并促进广州琶洲、金融城、知识城和佛山三龙湾,佛山新城等片区的经济互动,串联广佛两市多条地铁线路,有利于优化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城际网布局,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对于深化广佛全域同城化建造,助力广佛都会区、大湾区极点城市建造和带动项目沿线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保拆通、保路通。在广佛两市通力协作推动下,项目可研和初步设计均已获得批复,佛山段前期施工借地作业正在有序推动,首开工点现已交付。广州地铁集团董事长丁建隆表示,接下来两市相关建造单位将通力合作,全力支持广佛西环项目公司推动各项建造任务,打造“政府定心、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见道网

标签:

广佛西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好消息!广佛西环将于2022年9月底开工

相关信息

  • 内蒙古煤制烯烃年产能超过300万吨
  • 自治区统计局最新消息:通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目前内蒙古煤制烯烃年产能超越300万吨,居全国榜首。在煤制烯烃构成规划化产能过程中,我区煤炭加工由主要以炼焦为主向现代煤化工为主转变...[详情]
  • 停工十年的“林白铁路”项目全面复工
  • 近日,作为赤峰市执行自治区半拉子工程康复重建要求的重点项目,巴林左旗林白铁路项目衙门庙至白音诺尔段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一条以白音华煤田为起点的北煤南运能源运送通道将被打通...[详情]
  • 光伏治沙建设忙
  • 9月26日,工人们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进行组件锁固定作业。该项目于2021年10月16日正式开工建造,是国家第一批开工建造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现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