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南省出台政策支持先进制造业供应链配套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00
|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7日讯(记者罗毅李永亮通讯员谭小洋)8月25日,株洲市工信局向记者供给的一份专题报告表明,在世界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体系研制中,中车株洲所、中车株洲电机、湖南世鑫新材、时代新材分别在各自范畴为要害核心部件研制作出重要贡献。

    经过推进工业链建造、集群开展,株洲轨道交通配备工业链上企业已开展到400余家,工业集合度全球第一。近3年工业规模年均增长13%,上一年达1310亿元,本年1至7月稳增14.1%。

    为打造世界级工业集群,株洲市握指成拳、抱团开展。立异建立链长制、工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三方发力、同频共振”的轨道交通集群推进机制,拟定轨道交通配备工业规划,确认“一体引领(整车制作)、两核带动(核心部件、要害体系)、三向联动(向上游布局、向中游集聚和向下游延伸)、四驱延伸(功率器材、新型材料、新能源配备和现代物流)”开展路径。

    依托3名院士领衔、200余名高级工程师为要点的高端人才研制部队,株洲建成各类国省市梯次散布的立异平台126家,成功获批国家先进轨道交通配备立异中心,构建产学研用政金商立异体系。在轨道交通配备智能运维、智能感知传感器材、先进制作工艺等方面开展协同立异攻关,攻克聚酰亚胺薄膜、EA4T动车组车轴等一批“卡脖子”技术,诞生全球最大功率神24电力机车、全球首辆虚拟轨道列车等一大批高精尖产品,裂变形成风电配备、高分子新材料、海工配备、新能源汽车等新业务板块。

    经过继续推进强链补链延链,株洲轨道交通配备工业成为国内首个突破千亿元产值的轨道交通配备工业集群,能为全球轨道交通各类用户供给从轨道交通器材、部件、体系到整机、大体系的全寿数周期体系解决方案,覆盖行业一切范畴。目前,株洲轨道交通配备产品出口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制作”走出去的亮丽名片。

    标签:

    先进制作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南省出台政策支持先进制造业供应链配套发展

相关信息

  • 福建十四五规划深化基础设施领域融合
  • 福建省近日公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开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前景目标大纲,十四五期间将积极参与陆海空天能网基础设施建造,加速构建以福州、厦门、泉州等港口城市为支点、联接一带一路...[详情]
  • 调研走访推进青藏高速公路高品质建设
  • 本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收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我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青藏高速公路高品质工程建造的主张》。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十大...[详情]
  • 李小鹏视频会见利比里亚交通部长
  • 9月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京视频会见了利比里亚交通部长塞缪尔A弗卢,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参加视频会见。李小鹏指出,交通运输协作在中利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