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防城港加快构建边海国际大通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24
|
|
|
     8月26日一大早,晨风吹拂着防城港渔澫港区,码头已经繁忙起来:轮船进港出港,吊机装货卸货,运输车排队来往络绎不绝……在第四作业区402号泊位上,一艘巨型外籍货轮停靠岸边,7台门座起重机不停地挥舞着巨臂,卸载货船运来的10万吨矿石。不远处是在建的20万吨级的401号码头泊位项目,工人们在快马加鞭,全力冲刺工程进度。

    “这是一座活力勃发、每天都在成长变化的亿吨大港。”原防城港务集团的退休职工唐光东看着港口繁忙的作业区和堆积如山的货品,感慨万千。

    防城港市拥有580公里海岸线和110公里陆地边境线,有防城港、东兴、企沙、峒中、江山5个国家一类口岸,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城市,区位优势得天独厚。8月26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防城港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该市将发挥沿海沿边共同区位优势,构建边海世界大通道。

    “咱们将发挥比较优势,实施交通强市战略,形成中南、西南通往东盟最快捷的边海世界大通道。”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表示。

    港口是防城港市最大的优势,也是该市加速构建向海世界大通道的重要支撑。近年来,该市不断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建造,增强港口承载力,从2012年开始,防城港港口货品吞吐量连续9年超过1亿吨。未来5年,防城港将高水平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造,全面加速企沙港区赤沙作业区、企沙南作业区整体开发建造,建成一批专业化、大型化、才智化的码头泊位,力求“十四五”期末,新建万吨级以上泊位28个,建成企沙30万吨级码头和配套航道、防波堤,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大宗产品进口量最大的集散枢纽港。

    在加速构建出边世界大通道方面,该市提出未来5年建成防东铁路,南宁吴圩经上思至防城港、上思至峒中高速公路,以及G219峒中至东兴公路、国门大道等城市快速路,策划建造东兴至凭祥沿边高速公路、云桂沿边铁路(防城港至文山段)、北仑河三桥、云轨智能交通等项目,形成“三横三纵”高速公路骨架。一起,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和功能,探究“一口岸多通道”形式,大幅提升通关效率,尽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口岸大通道。

    此外,该市还提出加速构建海陆空一体化世界集疏运系统,加速铁路、公路与港口、园区连接线建造,活跃开展多式联运,建成“东融、北联、西合”快速路网。一起,加速建成防城港支线机场,带动建造北部湾临空产业园,推进世界空运、航空冷链等事务起步开展。(来源:广西日报记者胡铁军张冠年)

    标签:

    防城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防城港加快构建边海国际大通道

相关信息

  • 王瑞祥:今年机械工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
  • 近日,在2015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困难,行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1-9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