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五大发电集团“鏖战”整县光伏推进,谁最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86
|
|
|
 2021年6月20日,国家动力局发布了《关于报送整县(市、区)房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告诉》,拟在全国安排开展整县(市、区)房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同年9月14日,国家动力局发布了全国整县推动试点的申报状况——全国31省、市、自治区(含新疆兵团)共报送试点县(区、市)676县,首要分布在东南部分布式发展好的省份。

2021年已过,五大发电集团在整县推动的工作中各有所斩获,世纪新动力网根据相关揭露材料进行不完全整理,以期读者对各企整县推动获得的成绩有所了解。

国家电投:投建县域过百

11月30日,国家电投宣告其全球电力总装机已超过190吉瓦,可再生动力装机规划超100吉瓦,各项数据均位居世界第一,其间光伏装机规划已达到38吉瓦以上。与此同时,我国电力、吉电股份等电投下属公司均能全力竞赛区域内各县光伏市场比例: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在本省共申报12个试点县,有8个被最终采纳,申报成功率达67%;安徽吉电新动力有限公司于11月8日声称,所属合肥吉昭新动力有限公司拟投建安徽、河北、河南、山西、江西、湖南等6省份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工程规划整体容量88.3万千瓦,总投资约33亿元……到目前,国家电投已同山东、山西、吉林、陕西等全国20个省份及自治区就分布式光伏试点签约或打开协作。

国家电投于12月中旬在县域和大用户开发推介会上隆重宣告:公司当前分布式光伏试点县域开发已上升至百位数。

国家动力集团:到2022年末完成500个县域开发

为完成至少开发500个县(市、区)域光伏试点的目标,国家动力集团已同浙江、辽宁、黑龙江、甘肃等省共33个市县签署了整县分布式光伏试点协议,旗下国电电力、龙源电力已斩获超2GW协议。

7月5日,国电电力辽宁动力在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签署500MW整县开发结构协议;7月29日,国电电力北京新动力公司与辽宁省北票市签署500MW整县开发协议,项目建成后,估计每年可发电量约6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省18万吨标煤,减少约4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8月31日,黑龙江龙源新动力发展有限公司与铁力市政府签署150MW整县分布式项目;10月29日,国电电力绥中公司与辽宁省绥中县签署300MW整县协议。12月28日,江苏公司举办整县推动光伏会集开工典礼,江苏省17个县区中的12个县区、合计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同步开工建造。

华能集团:拿下八省20个整县推动协议

经过半年尽力,华能共与山东、河南、福建、江苏、云南、陕西、湖北、青海八省合计20个县域达到整县推动项目开发协议,其间华能山东分公司立足本省,在开发试点竞赛中拿下13个项目的主导或协作开发权。

8月4日,山东分公司聊城热电厂与山东冠县签署整县新动力开发项目,一起推动冠县境内总容量1GW的会集式光伏、分布式光伏及综合动力项目的开发建造;9月8日,华能福建分公司在福建省浦城县签署300MW整县分布式项目;10月29日,华能河南分公司在河南汤阴县签署400MW整县分布式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11月12日,华能集团江苏公司与海安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在南通签定海安整县房顶分布式光伏建造运营协作协议,项目规划建造容量约900MW。

大唐发电:整县推动总容量12GW

大唐发电以国家动力局“千乡万村沐光举动”为先导,重点在山东、辽宁等七省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试点。日前大唐发稿称,在国家动力局发布的全国整县(市、区)房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中,我国大唐获得共51个试点县区、总容量约12GW的成绩。

8月19日,大唐四川川汇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与盐亭县政府签定规划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协作协议,方案总投资约20亿元,整县装机规划约400MW,运营期总收入约35亿元,完成利税收入约3.5亿元;9月13日,大唐林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动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作协议,两边拟一起协作打开林州市200MW光伏整县推动项目;10月21日,大唐世界宁德发电公司与清流县人民政府举办开发协作签约典礼,其间一期拟协作开发城南工业园区分布式光伏项目,总投资约900万元,方案使用工业园区厂房35.98亩建造2.2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估计年平均发电量249万千瓦时。

我国华电:扎根“晋鄂闽”已拿下305MW

我国华电的整县分布式开发业务重心首要放在了山西、福建与湖北三省。材料显现,在福建省首批整县推动光伏试点县中,仅华电福建分公司一家便占有了五分之一以上的比例。10月19日,华电(漳平)动力有限公司在漳平市投资12.6亿元建造280MW分布式项目,估计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供给清洁电能2.8亿千瓦时;华电福新动力发展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将斥资1.075亿元在山西云冈建25MW分布式项目。

世纪新动力网作者:林嵩

标签:

发电集团整县光伏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五大发电集团“鏖战”整县光伏推进,谁最多?

相关信息

  • 中国重汽和潍柴合力凸显“雁阵精神”
  •   近日,潍柴发布了全球首款本体热功率52.28%柴油机和54.16%天然气发动机商业化产品,我国重汽成为全世界榜首家搭配潍柴最新科技成果的重卡企业,那么,为什么我国重汽全系列产品能优先装...[详情]
  • “G”速迭变,徐工挖机开启革新时代
  •   G者,改造也。何为改造?拓荒技能、服务新赛道;何故改造?以大工业链思维推动工业晋级。徐工挖机举办改造者,为领航而生G系列发布会2022年11月28日,以改造者,为领航而生为主题的徐工挖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