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只要钱到位,钢材的需求总会起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86
|
|
|
   摘要


11月23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当时金融支撑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开展工作的告诉》,从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等六个方面提出16项具体措施。

11月11日,央行、银保监会就现已发布了该音讯,在音讯发布后,房地产企业债券、股价纷繁大幅上涨,资本商场一片狂欢,濒临绝境的房地产职业直接从ICU被抬进了KTV,但良久不长,金融商场开端下行,可能是怕利好方针影响下的房地产职业再次趴下,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纷繁出来吹风打气,一个“金融16条”硬是发布了两次,可能是觉得这算两条利好音讯吧,在关键时刻,对房地产职业展示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房地产职业到现在,面临最主要的问题是没钱!从去年房地产企业暴雷,适度的方针连续公布,但收效甚微,银行对资金的监管加严,对房企的金融支撑力度有限,国家优先想解决的是烂尾楼问题,但房企没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想干也无法干,甚至于单个企业开端躺平、摆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地方城投逆流而行,频频拿地,这样催生出来的债款风险十分高,与其说现在的方针是救楼市,今天智库以为更可能是救地方财政和银行。

“金融16条”公布以后,紧接着多家银行开端向优质房企供给几百亿甚至几千亿的金融支撑,大灌水开端了。借着这股“东风”房地产职业会不会重回那夸姣的年代?今天智库以为现已不可能了,09年和15年的行情不会重现了。现在的方针基本着重于供给端,但职业想要有好的开展,需求端有必要要有大的改善,而现在需求端并没有大的方针公布,可见本次“金融16条”的方针也仅仅是对职业起到资金托底的效果,在整个商场供大于需的情况下,不让职业崩掉。

钢材价格今年走势和房地产职业相同,继续的跌落,虽然基建拉动了部分需求,但职业的信心太差了。现在多地钢企已有复产的计划,但从近几日的建材成交量来看商场需求十分差,照这样开展下去,未来钢材商场供需错配可能会再次重现。房地产的利好方针恰如一场及时雨,钱到位了,烂尾楼的施工会加速,对钢材的需求也会随之添加。最后,期望疫情早点完毕吧。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只要钱到位,钢材的需求总会起来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