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宝丰能源(600989):内蒙300万吨/年烯烃项目获批 煤化工龙头成长可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42
|
|
|
   事情:公司发布《关于内蒙300万吨每年烯烃项目获得环评批复的公告》称,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下发《关于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260万吨/年煤制烯烃和配套40万吨/年植入绿氢耦合制烯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赞同公司新建260万吨/年煤制烯烃和配套40万吨/年植入绿氢耦合制烯烃工程。


点评:

烯烃一期终获批,24年烯烃产能有望翻倍:公司内蒙400万吨/年烯烃项目于2021年三月公告,2022年9月环评报批前公示,至11月项目一期终获批,一期规划300万吨/年,包括聚乙烯160.51万吨/年、聚丙烯137.12万吨/年以及硫磺、重碳四、MTBE、乙烯焦油、C5等副产品,项目建设周期估计为18个月。

公司现有聚乙烯、聚丙烯产能各120万吨/年,本次新建项目获批后开工在即,估计24年公司将构成聚乙烯产能约280万吨/年、聚丙烯产能约260万吨/年,烯烃总产能有望翻倍。

新技术助力项目效率提升,绿氢耦合完成降碳减排:本次新建项目甲醇制烯烃中心设备选用DMTO三代技术,可完成2.65吨纯甲醇转化为1吨烯烃的目标,低于公司2022年半年报发表的现有设备吨烯烃甲醇单耗2.894吨;不考虑绿氢的情况下,项目单位产品动力消耗为1.85吨标煤/吨烯烃,低于《现代煤化工工业立异发展局方案》(发改工业[2017]553号)中“单位烯烃产品综合能耗低于2.8吨标煤”的要求,动力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项目经过风景制氢一体化配套项目补入绿氢,在质料煤消耗量不变的前提下,完成增加甲醇产值122.89万吨/年,碳排放逐年降低,有助于完成甲醇增产和现代煤化工低碳绿色可继续发展。

宁东三期和绿氢项目稳步推动,公司未来生长空间广阔:公司稳步推动宁东三期50万吨/年煤制烯烃及50万吨/年C2-C5综合使用制烯烃项目(含25万吨EVA)建设,其中煤制甲醇项目方案于2022年底投产,聚烯烃设备方案于2023年上半年投产。绿氢领域,公司抢先布局,继续建设国家级太阳能电解制氢储能及应用演示项目,2022年上半年新增电解水制氢2万规范立方米/小时,现在已构成3万规范立方米/小时电解水制氢产能。公司多个在建项目稳步推动,业绩有望稳步增厚。

盈利猜测、估值与评级:咱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盈利猜测,估计2022-2024年的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1.09/96.70/126.32亿元,对应EPS为0.97/1.32/1.72元,公司是国内煤制烯烃龙头企业,内蒙古煤制烯烃项目稳步推动,未来生长空间广阔,维持“增持”评级。

危险提示:产品价格动摇危险;原材料价格上涨危险;项目投产进展不及预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宝丰能源(600989):内蒙300万吨/年烯烃项目获批 煤化工龙头成长可期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