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打造超低排放最强“过滤网”! —国内首套4000立方米级高炉热风炉烟气净化装置在宝武建成投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75
|
|
|
 近来,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四号高炉热风炉烟气净化设备开机一次成功,标志着国内首套4000立方米级高炉热风炉烟气净化设备建成投运。这是宝钢股份深化推进钢铁行业A级企业创建、施行超低排放改造的又一重要成果。

为争取在2022年到达钢铁行业A级企业要求,近年来宝山基地炼铁区域紧锣密鼓施行了多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主要包含各工序无安排排放综合治理改造、炼焦煤处理环保与体系优化改造、焦直送高炉体系环保改造、有安排排放采样口与采样平台合规性整治、新增转底炉制品处理及固废堆场会集环保改造、炼铁区域绿化提高改造项目,以及高炉热风炉增设烟气净化设备。除了本次投运的四高炉热风炉烟气净化项目外,提前投运了焦直送、煤处理项目,一、四高炉增设炉顶均压煤气收回设施已经顺畅完工,烧结、转底炉区域无安排排放综合治理项目完成大半,销项点数超越80%。2022年,炼铁区域还将施行区域景象提高改造项目,届时厂容面貌会面目一新,极大提高广大职工荣誉感、自豪感。

长期以来,高炉热风炉烟气净化一直是行业内的一项空白,项目团队从科研起步,通过安全性、可靠性、有效性、经济性等多角度进行了技能道路的比选,自主研制集成规划了本套高炉热风炉烟气净化设备。团队通过一年多的高炉煤气源头脱硫技能及热风炉烟气末端净化技能寻源、比较,终究确认一体化钙基固定床干法脱硫工艺作为热风炉烟气净化技能计划。脱硫控制体系建成后,自动化水平满足“无人值守、定期巡检”的能力,在现有炼铁会集控制中心及脱硫体系控制室内,通过机组PLC操作站完成对脱硫体系的启/停控制、正常运行的监督和调整以及反常与事端工况的处理和故障诊断。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消除了在线改造的安全危险,克服了场地狭小的不利因素,掐准要害施工窗口期,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完成了打桩、钢结构施工、投料,一次投运一次成功,为后续同类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施工树立了标杆。高炉热风炉烟气净化设备投运以来成效凸显,热风炉烟气排放物浓度降低60%以上,彻底到达A级企业超低排放规范要求,且运行的副产品在炼铁区域内全量消纳,实现固废不出厂的最优环保利用。

下阶段,宝钢股份将总结建造经历,持续加快推进剩余3套热风炉烟气净化设备的施工,保证在2022年7月30日前悉数投运,实现宝山基地热风炉烟气超低排放全面达标,引领世界一流水平,为宝山基地创“A”助力添彩。中国宝武作者:张犀

标签:

造超低排放高炉热风炉烟气净化设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打造超低排放最强“过滤网”! —国内首套4000立方米级高炉热风炉烟气净化装置在宝武建成投运

相关信息

  • 中国计划在沙漠中建设450GW可再生能源产能
  • 中国政府正计划在戈壁沙漠和其他沙漠地区建设总容量为450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以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政府的目标是在该地区开发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援引中国国家发...[详情]
  • 3038亿:湖北省2022年重点项目来啦~
  •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湖北省重点项目名单陆续公布。近日,湖北公布2022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其中有456个建设项目、89个前期推进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038.29亿元,比上一年度增长47%。...[详情]
  • 美国页岩运营商绿石与惠廷计划合并
  • 据《能源年》3月7日报道,据路透社消息人士周日宣布,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绿石石油公司(OasisPetroleum)和惠廷石油公司(WhitingPetroleumCorporation)计划通过合并业务来创建一家价值60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