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昌地铁4号线全线电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01
|
|
|
 

    8月3日,随着南昌地铁4号线坛子口降压所至桃苑站Ⅰ、Ⅱ段环网电缆成功带电,标志着由我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参建的4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完成全线“电通”。

    自上一年10月出场以来,我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4号线一期供电项目部敏捷安排320余名作业人员出场,展开“大干100天,确保电通节点”的百日劳动竞赛,增加机械设备等出产要素的投入,构成作业面“全面开花”的“白加黑”倒班作业模式,将许多“不或许”变成“或许”。

    攻坚克难

    使用“天窗时间”敷设电缆

    7月9日凌晨4:30,4号线既有线段电源电缆敷设完成,为全线电通节点创造了前提条件。电源电缆敷设是确保电通节点的重难点工程,其施工周期短、径路状况复杂,且需求夜间请点作业。供电项目技能负责人龚成辉说,“电缆全部是铜芯,每米重达数十斤,全要靠人工拖拉,几乎只能一寸一寸的挪动。”丁公路北站站内虽然只有200多米的径路,但电缆是在站厅层吊顶上部敷设,工人敷设电缆时必须钻进架空层进行匍匐作业。而在车站底部作业时,同样有一层夹层,高度约一米多点。受环境因素等影响,夹层非常简单积水,积水高度可没过膝盖。“每次进行环网电缆敷设、支架装置的时候,咱们只能半蹲着,咱们一天有四五个小时都是泡在水里作业,而且特别炽热。”作业班组长宋见平说。为了不耽搁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项目部调度12台大功率水泵车,24小时不间断抽水以保证工程顺利推动。

    与线路状况不同,4号线桃苑站至鱼尾洲站区段没有电源电缆,项目部必须将电源从既有1号线彭家桥主变电所引出,途经1号线彭家桥站、师大南站、丁公路北站3站2区间,再通过丁公路北站换乘联络通道引进4号线丁公路北站开闭所,为4号线桃苑站至鱼尾洲站区间供电。“受这种条件限制,在电源电缆施工方面只能使用‘天窗时间’作业,在1号线结束运营后,于凌晨0:30到3:30之间抢抓施工进度。

    首战告捷

    区域冷滑顺利完成

    7月中旬,项目部对全线设备、线路逐个查看,明确一切指标均符合送电要求之后,丁公路北站至鱼尾洲站区段第六、七供电分区环网体系一次性送电成功,完成了由既有1号线彭家桥主变电所至4号线鱼尾洲站沿线11座变电所、10站8区间环网电缆全部带电,标志着供电专业送电首战告捷。

    当日,在4号线七里站(不含)至鱼尾洲站及出入场线,项目部顺利完成接触网专业首次冷滑检测实验。此次冷滑试验途径5个站点,冷滑间隔约为19.196公里。经检测,接触网体系各项指标均符合规划要求,没有出现“碰弓”、“刮弓”现象。

    全线电通

    保证如期注册运营

    8月3日上午,在送电操作人员标准、娴熟的操作下,强有力的合闸声响起,这标志着南昌地铁4号线全线电通。我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战胜重重困难,提早两天兑现本次一级节点方针,为后续信号、通信、动力照明、通风等体系设备陆续受电调试提供了电力保证,也为接触网展开全线热滑、全线如期注册运营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4号线全线注册运营后,将与既有的1、2、3号线完成“四联”运行,完成地铁“大运量、广覆盖”的运送优势,进一步优化市民的出行条件,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促进地铁建设运营与城市发展的良性互动、和谐进步,为南昌打造“五城”贡献地铁力气。

    (来源:南昌地铁)

    标签:

    地铁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昌地铁4号线全线电通

相关信息

  • 减碳先达峰 助力碳中和
  • 10月12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宗旨讲话指出,中国将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方针体系。2021年是《巴黎协议》全面实施之年,绿色、低碳的可...[详情]
  • 满足能源需求无碍减碳目标实现
  • 近来全球市场堕入缺煤、亏气、少油、电荒,由此引发天然气、动力煤以及电力价格不断突破历史新高。极端严峻的全球能源供应形势给我国形成巨大压力。我国从大局出发及时进行煤炭增产增供,保...[详情]
  • 欧盟围绕碳中和布局战略产业
  • 欧盟紧紧环绕战略工业布局稳步实施气候方针,分过程分阶段完结碳中和方针,欧洲各国政府、企业与公民在促进碳中和上也起到了示范性效果。欧盟气候方针对于欧洲以及全球相关工业开展和技术趋...[详情]
  • 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开工
  • 新华网天津10月19日电(记者周润健张博)10月18日,联想(天津)才智立异服务产业园开工。10月18日,联想(天津)才智立异服务产业园开工。(新华网张博摄)联想(天津)才智立异服务产业园坐落天津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