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佛山轨道交通“大扩容”:年底两条新地铁开通,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23
|
|
|
     9月16日下午,主题为“融湾新机遇美好新生活”的2021年轨交新经济与广佛TOD顶峰对话在佛山举行。

    本次活动是在广佛公共交通重要干线——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行将全线注册、佛山最大规划TOD项目初具形象的背景下,南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中交城投,邀请佛山市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内城市运营、轨迹经济、湾区开展等方向的智库专家一起研讨,为广佛同城融湾开展、共筑美好生活出谋划策、宣传造势,传达主流声音,凝聚强大力气。(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形式,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规划一个居民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运用最大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法。)

    南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王更辉表明,在粤港澳大湾区建造全面提速之际,聚焦广佛同城不断深化与轨迹交通新经济,关注大湾区建造工业协同与城市TOD新机遇,含义重大。“轨迹上的大湾区”正在从蓝图变成实际,此次顶峰对话问计融湾新方向,对话轨交新经济,展望城市TOD新机遇,意图就是以媒体为桥梁,以工业为导向,以城市为坐标,以才智作驱动,齐心协力,共建共享,共融共生,共促开展。

    “‘独木不成林’。除了佛山地铁1号线,到今年年底,佛山还有两条地铁线注册,第一条是佛山地铁2号线,别的一条是广州地铁7号线,会连接佛山顺德美的。”在上述会议上,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葛承书表明。

    近日,广州地铁开始按计划对全线网282个站点、500多列车的线网图分批更换,为新线注册做好前期预备。其间,新增了7号线西延段(顺德美的大道至广州南站)的站点信息,并在广州南站、魁奇路增加了可换乘佛山2号线的图标。

    依据规划,佛山地铁2号线计划12月30日注册初期试运营。

    葛承书表明,佛山地铁号2线行将通车,未来将成为三龙湾加快人才畅通、工业对接、融入湾区建造的重要动脉,也是整体提高区域交通、优质人居、营商空间的重大利好。

    他指出,佛山将紧紧依托现有的智能制作工业根基,环绕粤港澳大湾区建造取得更大进展的新部署和城市群工业协同共商共建共管的新机遇,助推轨交经济新业态和城市TOD新开展步入新的赛道,稳步推动佛山在湾区建造从浅层次“相加”向深层次“相融”进阶开展。

    在发布会上,疆土工业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表明,目前工业开展步入新的阶段,从此前的“人跟着工业走”,开展到“工业跟着人才走”,而人才需要更好的服务。

    “机场、高铁、轨迹将主导服务业的开展。其间,城市轨迹是服务城市中心城区,服务范围一般在20到40公里,未来粤港澳大湾区要环绕轨迹打造经济地图。”张国华表明。

    他进一步指出,未来要转变曩昔以住所开发为中心的思维,公共服务、服务业不是配套,是真正的价值装备杠杆。其间,轨迹站点是新城公共服务业的依托,要环绕轨迹站点装备公共服务和服务业资源,促进产城交融。

    (来历:世纪经济报导)

    标签:

    轨迹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佛山轨道交通“大扩容”:年底两条新地铁开通,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相关信息

  • 动力电池,乱了
  • 自古浊世出枭雄。  不管是技能道路,还是商场格式,动力电池的江湖从未像今日这般混乱和含糊。  1 磷酸铁锂篡位  本年动力电池商场的最大改变莫过于磷酸铁锂的成功上位。    自本...[详情]
  • “竞购战”结束!宁德时代获赔2000万美元
  • 近来,长达4个月的千禧锂业(millenniumLithium)的竞购战终是告一段落。11月17日,加拿大美洲锂业和千禧锂业发布公告,两边已签订最终收买协议,收买价为4亿美元左右,在11月2日美洲锂业提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