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回望“双碳”这一年 邂逅杭萧钢构版“绿野仙踪”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54
|
|
|
     自上一年9月下旬,我国明确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方针,一场由“低碳”引领的“经济社会系统性革新”全面启动,也将装配式修建这一“绿色修建”推上风口,送上了增速开展的赛道。

    整整一年,作为“绿色修建”的“排头兵”,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在挑战与机会、负担与优势、转型与潜力的绿色修建“奇幻”旅行中,其绿色低碳转型的每一步,所泛“涟漪”在绿色开展中泛动开去,营造出更低碳、更质量、更美好的杭萧钢构版“绿野仙踪”。

    与大势同频共振

    我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

    谁可以适应大势,有战略的定力,持续加大研发的投入,谁就可以将“双碳”挑战转变为转型机会,将减排负担转变为竞赛优势。显然,杭萧钢构能与大势同频共振。

    作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自1985年创立以来,据守绿色修建30余年,漫漫征途恰逢“双碳”方针,杭萧钢构紧抓机会,在绿色修建开展中蹄疾步稳:

    2020年第四季度,也便是“双碳”方针提出三个月后,杭萧钢构完成经营收入30.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3.49%;

    9月,杭萧钢构子公司万郡绿建以“互联网+绿色修建”模式优势荣获“2020我国修建工业工业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企业”与“2020我国修建工业工业互联网明星渠道”双料大奖;

    11月,万郡绿建全新服务产品“好生易”上线;12月,推出修建职业的“双十二”活动……一个又一个举动,刷新着绿色修建职业的“云”记录。

    2021年4月,杭萧钢构发布了“十四五”开局的第一份季报——2021年一季报,提交了其历史上营收额度最高的一季度成绩单,同比增加108.42%。

    更多“雷厉风行”迎面而来:

    4月28日,杭州市2021年首批“未来工厂”培育企业名单正式公布,杭萧钢构榜上有名,成为杭州市“聚能工厂”类别仅有的5家企业之一;

    到现在,杭萧钢构在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控股和参股的钢结构企业超过120家,为本身“绿色未来工厂”建设供给了优质的产能资源基础。

    “双碳”这一年,杭萧钢构与国家开展的“脉息”丝丝相扣。

    在机会中乘风破浪

    德国法兰克福空铁中心。

    这一年,杭萧钢构更是在“数”与“智”的转型晋级中萌发活力。

    作为国内钢结构职业最早上市的公司,杭萧钢构也是最早触网的。2018年,杭萧钢构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万郡绿建,以“互联网+绿色修建”打造以绿色修建全工业链资料为产品的笔直领域B2B工业互联网渠道“万郡绿建”。

    如今“互联网+绿色修建”已然成为乘风破浪的终极“利器”。本年,建材价格动摇较大,经过数年资源的堆集与职业检测,万郡绿建在降本方面发挥了最大优势。

    据万郡绿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链接传统修建建材职业上下游的桥梁,万郡绿建将收购事务、金融服务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核算等前沿技术融合,为供应链下游收购商打造一站式数智化收购产品“易采通”,可充分运用集采聚量优势、大数据管控技术优势,坚持充分竞赛控价准则,整合多重控价手法,最大程度减轻建材价格动摇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以数据驱动供应链协同,最终协助收购商高效寻源,综合降本。

    同时,渠道经过大数据控价引擎建立了系统的信息管理数据库,可以实时汇总、整理和剖析修建商场资料的价格动摇信息,对商场上同类商品价格进行监控剖析,确保渠道价格优势。这些修建资料价格数据将支撑施工单位全面、合理地置办建材,有效下降购买资料本钱价格。

    “智”方面,跟着当选“聚能工厂”,杭萧钢构也以技术创新为核心,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晋级速度,推动杭州制造业高质量开展,为杭州成为全国智能制造领先城市和组织型制造先行城市踏出坚实的一步。

    在绿色中触摸美好

    济南绿洲国博城会展中心。

    从海洋彼岸的法兰克福空铁中心,到我国西北第一高楼——我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会场,到重庆大剧院……钢结构,不仅能搭建起“金山银山”,更能唤回“绿水青山”。

    跟着传统修建业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愈渐突出,尤其在原资料挖掘方面对不可再生资源的损坏严峻,产生的很多修建垃圾也成为城市治理难题,引发人们对传统修建模式的反思和对修建工业现代化的等待。

    作为一种绿色修建资料,钢结构修建施工时大大减少沙、石、灰用量,修建物撤除时大部分资料可以再收回或降解,不易形成修建垃圾污染环境,相较于传统混凝土修建结构,具有轻、韧、快、好、省五大优势。

    统计数据显示,每平方米钢结构修建比较混凝土资料在出产施工过程中可减少12%的能耗、39%的用水、15%的二氧化碳、6%的碳能、32%的二氧化硫、59%的粉尘、51%的固废,在撤除时还能循环使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装配式钢结构修建也因而成为完成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主力军和引领修建职业绿色革新的“领头羊”。

    跟着“双碳”方针的深入人心,钢结构修建逐步备受青睐:杭萧钢构(山东)有限公司承建的全球净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济南绿洲国博城会展中心A-1地块项目,钢结构主体于本年9月正式进入装置阶段;海口市中银国际金融中心项目钢结构供应及装置工程也向杭萧钢构伸出了橄榄枝。城市地标、工业园区、高端社区、校舍乐园……越来越多的钢结构修建从四面八方“飞入寻常百姓家”。

    让修建与自然和谐共生,供给高质量的住所,提升住所质量和功用,完成绿色低碳修建节能,促进和推动碳中和、碳达峰,满意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这场绿色修建的“绿野仙踪”奇幻之旅中,杭萧钢构仍将不懈努力,只为做自己的典范。(来源:新华网刘志媛)

    标签:

    双碳 杭萧钢构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回望“双碳”这一年 邂逅杭萧钢构版“绿野仙踪”

相关信息

  • 亚行向越南提供贷款 支持发展风力发电
  •   越通社河内12月21日报导,亚洲开发银行与BIM风电股份公司签署了总额为1.07亿美元的借款协议,旨在支撑越南宁顺省一座88兆瓦的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该风电场投产后每年能够削减二氧化碳的...[详情]
  • 与越南北宁牵手,南宁再添一座国际友城
  •   12月21日上午,南宁至河内经济走廊友爱沟通协作代表团拜访越南期间,在越南北宁市举行南宁北宁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签署典礼,南宁与北宁成功签署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南宁市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