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省装配式建筑稳步推进 今年新增装配式建筑面积超1800万平方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88
|
|
|
     2021长三角(安徽)装配式修建现场会近日在阜阳召开。记者从会上得悉,我省装配式修建正稳步推动,今年以来,新增装配式修建竣工面积1806.15万平方米,占新竣工修建份额17.87%。

    工厂把梁、墙板、楼梯、阳台等“零部件”生产好,然后运送到工地现场,再拼装成楼房,这样像“造轿车”一样盖的房子,被称为装配式修建。与传统修建方式相比,装配式修建具有缩短施工周期、下降劳动力依靠、削减施工扬尘和噪声污染、削减修建垃圾和污水排放等长处。省住宅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装配式修建是完成修建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支撑,是推动城乡绿色开展的战略抓手,也是修建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需要。会上,省住宅和城乡建设厅与住宅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开展中心签署了“一起推动安徽省城乡建设绿色开展战略合作协议”,举办了“引领装配式修建开展十年百人”和“国家装配式修建基地领军企业”巡礼“安徽站”的发动仪式。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省新增国家装配式修建产业基地12家,全省装配式修建占新建修建面积份额达16.99%。其间,合肥的装配式修建规划年均增加近50%。“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大力推动修建产业化开展,打造面向长三角的装配式修建产业集群。预计到2025年,装配式修建占到新建修建面积的30%,基本形成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的装配式修建产业基地。(来源:安徽日报记者安耀武何珂)

    标签:

    装配式修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徽省装配式建筑稳步推进 今年新增装配式建筑面积超1800万平方米

相关信息

  • 开启“国四”时代!央视聚焦山河智能
  •   2022年12月1日起,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规范落地施行,国四年代正式敞开。日前,央视财经探访山河工业城,一同跟从镜头看看山河智能面临国四新规范的新产品、新举措,以及带给客户的新体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