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省出台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86
|
|
|
   近日,山东发布农机配备补短板举动实施方案,聚焦农机配备科技立异、农机配备工业提升、农机使用场景建造三项要点任务,山东省将利用5—10年时刻,基本把握农机配备首要中心零部件制造技能,自给率达到70%以上,构成整机自主规划检测和协同配套才能,农机配备整体技能才能居全国领先水平。同时,强大培养6个优势杰出、工业链协同配套的农机优势工业集群,构成2—3家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农机配备领军企业,农机职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


农机配备科技立异方面,我省将聚焦农机配备根底理论、根底软件、根底材料、根底工艺等范畴,加强根底研究和使用根底研究;经过已有资金渠道立项支撑农机配备严重技能立异;加强农机配备技能立异中心、要点实验室及制造业立异中心等职业严重立异渠道建造,健全“产学研推用”协同立异体系,提升职业持续立异才能。

农机配备工业提升方面,我省将培养工业链链主企业,开展特征企业30家以上。集合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上下游整合配套,进一步细化农机配备工业链图谱和骨干企业、优势产品、配套企业、锻长板、补短板等13张清单,把更多环节、更多企业、更多产品、更多要素“串珠成链”,切实增强工业链供应链耐性。为构建杰出工业生态,我省将强大培养潍坊、聊城、日照、临沂、济宁、青岛等6个优势杰出、工业链协同配套的农机特征工业集群,积极争创国家农机配备先进制造业集群。

农机使用场景建造方面,我省将围绕不同工业、不同种类薄弱环节,编制农机配备需求导向目录,添加适用农机配备供给,加快补齐配备短板,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为提升农机配备质量,我省将拟定修订一批要害共性技能及使用办理标准,探索第三方和认证组织要害零部件检验检测渠道建造,改进试验检测条件,进步农机配备试验鉴定才能。建造“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提升产前产中产后“一站式”农业综合服务才能。优化农机金融服务,推行“农机贷”或其他定制类金融业务,支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购置先进适用农机配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省出台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实施方案 

相关信息

  • 山东德州本年度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收官
  •     12月19日,跟着S324宁津陵城段、S323乐陵段和G309齐河段等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德州市2022年度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满意收官。​  今年以来,德州市公路工作开...[详情]
  • 山东潍坊月底实现“县县通双高速”
  •     临近年终,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继12月23日济青中线潍青段正式通车后,济潍段的部分路段也将于12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济青中线包含潍青段和济潍段两部分,本次行将通车的是济潍段...[详情]
  • 河南新伊高速建成通车
  •     12月26日,轿车行进在河南新伊高速公路上(无人机相片)。  当日,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河南新安至伊川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该高速是河南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81公里...[详情]
  • 河南省高速通车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     12月26日,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新伊高速)正式通车。张怡熙马军锋摄​  河南高速公路建造实现新跨越。12月26日上午,我省在9个省辖市举行通车典礼,宣布总路程812公里、总出资851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