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开通运营 湖南高铁成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96
|
|
|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樊曦、史卫燕)记者从我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6日,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注册运营,常德至长沙完成高铁全线贯通。至此,湖南高铁环形网正式成型。

  渝厦高铁常德至长沙段全长154公里,规划时速350公里,分段建造注册。其中湖南益阳至长沙段长63公里,已于2022年9月注册运营。此次注册的常德至益阳段长91公里,2019年6月开工建造。

  据规划单位我国铁建铁四院规划师张长春介绍,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渝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已注册运营的黔张常高铁、长株潭城际铁路等多条线路相连,区域联络线作用杰出,湖南由此进入环省高铁年代。

  项目注册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组织开举动车组列车29.5对,湖南张家界、常德至长沙首开动车组列车,两地至长沙最快分别1小时52分钟、59分钟可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开通运营 湖南高铁成环

相关信息

  • 德基机械:专业专注、从“心”服务
  •   四序更迭辞旧律,一元复始万象新。岁末年初之际,咱们的工程服务团队凯旋而归,2023年的飞达服务作业也随之开启。值此期间,德基机械组织开展2023年工程服务关键作业暨技能训练会。训练...[详情]